選單 首頁 搜尋

未來夏天長達半年!科學家最新研究曝:冬天只剩2個月

2021/03/28 1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未來夏天長達半年!科學家最新研究曝:冬天只剩2個月

全球暖化的議題引起全球關注,沒想到現在又有研究指出,夏季的平均時間又要增加,相反的,春季、秋季以及冬季的時間有漸漸縮短的趨勢,若按照這樣的發展來看,未來夏季在一年的時間可能會佔據一半,高溫炎熱的環境會增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1項最新研究指出,因為發現候鳥有過早遷徙的跡象,且近幾年百花又早開,所以研究就蒐集了從1952年至2011年的報告,並根據溫度的數據做對比,以了解地球近60年的四季時間變化,沒想到卻發現夏季的時間原本僅有78天左右,現在已經大幅增加至95天,而春、秋和冬季則是分別減少了數天。

▼美國研究指出,未來的夏季會有半年之久。(示意圖/Pixabay)

另外,科學家也從研究中發現,這樣的四季變化和全球暖化有直接的關係,說明若是以此情況的成長軌跡來看,21世紀末到22世紀初,春季和夏季可能會提早約一個月開始,反之,秋季以及冬季就會晚約半至1個月才會到來,而夏季的時間未來可能有長達半年的時間,冬季則是會剩下2個月,全球的人們將會處在高溫炎熱的季節當中。

 

科學家也進一步說明,人類必須要抑制溫室氣體的排放,若無法有效的遏止,可能會有非常大的負面影響,像是地球吸收熱能,可能會超過反射到太空的熱量,屆時大家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因為病毒的存活時間可能會被拉長,蚊蟲的也會在短時間內增加許多,農業環境更是會直接影響到人類的飲食,所以也建議各國必須要對農業、醫療保健以及防災等方面,做出政策性的調整。

▼科學家建議各國應對農業等相關議題,做出政策性的調整。(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北妹上網點「純素食」鹹酥雞 一口咬到肉絲崩潰喊:破戒了
水情將亮紅燈 苗栗縣演練抗旱緊急供水
iPhone放床邊充電突起火 17歲正妹臉頰慘燒傷毀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