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波東北季風強襲!這天水氣激增 2地區慎防大雨

2021/03/09 20:01 字級:
讀稿
下波東北季風強襲!這天水氣激增 2地區慎防大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高溫約攝氏20度;11日回暖,白天北台灣約26度;12日下半天另一波東北季風挾水氣,北部、東半部再轉溼涼;預估15日天氣又再回穩。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的天氣與今天類似,主要在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是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張承傳指出,明天東北季風略為增強,白天北台灣高溫較今天稍降,北部、宜花約20度上下,中南部變化不大;低溫方面,苗栗以北部分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有14、15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發布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張承傳說,11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約回升至26度左右,降雨僅東半部地區,西半部為晴到多雲;12日下半天東北季風再增強,水氣較這一波稍微增多,降雨主要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預估有零星降雨,但雨量不大,對解除旱象幫助有限。

 

張承傳指出,13、14日降溫較明顯,預估北台灣高溫又降至21、22度,但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再回升。

 

張承傳提到,雖然明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中南部地區為弱風區,因此還是可能有霧或低雲發生;11、12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加上氣溫回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有霧,而12日包含金馬地區也可能有霧或低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韓星李知恩陳屍家中 準備驗屍確認死因
照服員姊妹偷偷來34次 老榮民被榨乾崩潰
福原愛爆鐵心斷開江宏傑 放棄房產親權「永不回台」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