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食物發芽還能吃?國外研究:蒜頭5天後更強!

2016/06/07 18:10 字級:
食物發芽還能吃?國外研究:蒜頭5天後更強!
●(圖/Prevention)

有的時候買菜因為量多便宜就會一個不小心買了一堆,然後屯在家裡又沒辦法吃完,所以食物就會開始發芽,最後都只能通通丟掉。但你知道嗎?並不是每個食物都像馬鈴薯一樣發芽後就不能吃,有國外研究指出,發芽5天的蒜頭反而更強!

根據《Prevention》的報導,很多人都會有食物發芽後就不能吃的觀念,但並不是所有食物都一樣。在金博士(Jong-Sang Kim)的研究結果顯示,植物在發芽生長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避免遭到細菌、病毒、昆蟲的攻擊,就會產生「植物抗毒素」(phytoalexins)的化學物質,而這種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蒜頭在發芽5天後,抗氧化活性最強,且具有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的好處,又因為蒜頭本身就含有大蒜素,可以減緩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壓、減少癌症發生風險,所以發芽後的蒜頭還是可以食用。

為什麼馬鈴薯發芽之後就不能吃了?馬鈴薯在發芽後會產生「龍葵鹼」,吃下去後會造成急性中毒,更可能導致嘔吐、腹痛、腹瀉、脫水等狀況。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蒜頭 發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