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楊志良「開除染疫醫」風向轉彎? 鄉民還原對話挺:他說錯了嗎

2021/01/18 11: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楊志良「開除染疫醫」風向轉彎? 鄉民還原對話挺:他說錯了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節目上的「染疫醫師開除說」引起外界熱議,甚至遭到醫界撻伐。近日桃園某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也讓民眾開始質疑醫療的防疫體系出了問題,甚至有網友在PTT上還原楊志良的「開除說」對話,並直呼「楊志良說的錯了嗎?」

YT廣告

日前楊志良曾在《新聞面對面》上表示,自己認為院內感染是此次新冠疫情的最大危機,楊志良強調,案838確診醫師在插管時染疫可以「不用去責怪他」,但最大的問題是,醫師在意外發生後,應該馬上脫掉防護衣,並自己主動隔離,可是該名確診的醫師卻「自己覺得沒事」,然後又跑到公共場所,沒有依照SOP執行「醫院應該給予處分」,假如自己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將染疫醫師開除。

▼有網友在PTT貼文,表示楊志良的開除染疫醫一說確實過分,但就其他部分來看,楊志良說的沒錯。(圖/翻攝自PTT)

楊志良「染疫醫師開除說」瞬間引爆外界怒火,認為在非常時期不應該有這樣的言論,甚至還有醫師砲轟「沒插管過的人,不要裝懂」;針對這起事件,近期有網友在PTT上翻出楊志良當時在《新聞面對面》的對話,表示楊志良明明說的是醫生有症狀不通報自主隔離,結果被大家打成插管導致染病要開除,現在的疫情反而證明了,是不是醫生一有症狀就通報,不然也不會搞到院內感染了,「雖然開除說太過分,但有症狀不通報的人才是院內感染主因吧。」

▼有網友在PTT整理楊志良在節目上的發言。(圖/翻攝自PTT)

此文曝光後,也引來一些鄉民同感,並紛紛留言「實際上楊志良指的是整個體系」、「楊的意思,就是沒照SOP的話,當院長就會把人開除,這段話其實沒錯啊」、「感覺被斷章取義」;但也有另一方網友反駁,認為楊志良之所以被砲轟,是因為一直回嘴,還把之前的染疫機師例子拿出來相比,「有些地方明明失言,卻不肯道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部院內群聚爆4確診!醫師揭國外煉獄現況:台灣No.1
炎亞綸復合了!搶進《全明星運動會》 與三立關係加溫中
暗黑版IU床戰閨密男友 慘況曝光硬喊:絕不求饒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