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級地震簡訊二次發送!網友熱議:什麼APP?

2016/05/31 13:53 字級:
國家級地震簡訊二次發送!網友熱議:什麼APP?
今天下午13:23發生規模7.2得地震,國家級的警報系統也是運作以來的第二度響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這次的地震釋放能量相當於31.7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

網路上不少網友分享國家警報系統發出的簡訊截圖,也有部分的網友熱議「這是哪個APP呀」,其實這是不需要下載的手機程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為了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只要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 5 以上的地震、且預估震度達 5 級以上,將會針對震度 4 級以上地區民眾的手機推送地震警報。

對於許多網友說,平平攏係一樣的電信業者,怎麼就是收不到簡訊呢?NCC之前做出了解釋:

1.不用特地裝APP,但必須要是4G手機,不用連網路也能接收,不過語音通話時無法接收。
2.手機必須要有防告警技術規範(PWS)功能。
3.具備1、項條件後,用戶所在地需能接收到訊號,如地下室、電梯恐無法接收。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