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液晶電視使用逾3年 小問題出現修不修?

2015/11/12 22:45 字級:
市面上各種尺寸液晶電視,大賣場、電器行比比皆是,從基本款32吋到高價位的豪華大螢幕80吋都有,但其實一般液晶電視使用年限只有3到5年,要是使用超過4年以上,又遇上最主要的面板損壞,電器行業者就會建議消費者,直接換新機比較划算,民眾千萬別為了想省小錢,反而多花大筆冤枉錢。

大賣場、電器行,各式各樣的品牌各種尺吋的液晶電視民眾可以仔細比較,不過一台動輒上萬元的液晶電視機,萬一故障要維修怎麼修才划算?市面上液晶電視各種尺寸都有,維修價格也都不同,不過要是面板壞掉可能直接買新的還比較划算。像電視螢幕上出現條狀色塊,有時候還會出現類似油畫的情形,或者畫面顏色偏藍或變綠,可能是面板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液晶電視最主要的四個部分,只要使用超過3年,就會慢慢出現小問題必須送修,因此電器老闆建議要是面板損壞,或是使用超過4年故障,就建議客人直接買新機。電器行業者李樹火:「不開機就是電源板壞掉,再過來就是有時候它的畫面會呈現藍色紅色,那個可能是面板壞掉或者是邏輯板壞掉,再過來就是主機板壞掉,那這主機板可能是所有裡面比較貴一點的機板。」

目前家用常見的液晶電視尺寸界於32到50吋之間,32吋液晶電視最基本的維修價格不超過2千元,要是超過這個價錢,電器行業者通常會建議直接換新的,因為一台32吋全新電視的價錢,7000塊就買得到,要維修很不划算,不過要是50吋以上的電視維修價格,通常是翻倍成長,民眾可得要仔細盤算。電器行業者李樹火:「第四年壞掉的話,你要看它故障率是壞在哪邊,假設維修費用太貴的話,有時候會建議不要修,直接換新的。」

通常液晶電視最常出現問題在電源,可是面板故障是面上知名品牌維修更換的價錢,根本可以買一台新電視機,所以碰到電視機面板壞掉的狀況,如果還在保固期,廠商可以免費換新,但要是超過保固時間,民眾可別為想省錢反而多花大筆冤枉錢。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