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機必知!飛機起降限制多 「遮光板」有開有保庇

2016/05/29 21:00 字級:
搭機必知!飛機起降限制多 「遮光板」有開有保庇
●(圖/翻攝自網路)

每當搭乘飛機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機上的空服人員都會要求椅子打直、桌子收起、繫好安全帶、手機開成飛航模式等,但你知道其中的「打開遮光板」是為了什麼嗎?

其實遮光板的功用非常大,因為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比較容易發生一些意外,所以打開遮光板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而不單單只是讓你看看窗外美麗的風景喔!首先,打開遮光板可以提供光線,如果客艙照明和緊急出口燈發生意外無法開啟時,窗戶透過來的光線就會成為一盞明燈,也便於營救人員觀察機艙內部情況。另外,在緊急迫降到海面上時,機身有可能不穩造成一面在海水以下,另一面朝上,這樣窗戶就成為逃生的出口之一。最後,如果不幸發生爆炸或失火等,乘客在撤離的同時也可以透過窗戶察看火源,利於避開危險方向。

所以,乘坐飛機時,機內的任何規定一定有它必要存在的原因,所以為了安全著想,一定要乖乖聽空服人員的話喔!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飛機 遮光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