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英雙語教學師資搖籃 文藻教甄表現亮眼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20/11/19 16:50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全英雙語教學師資搖籃 文藻教甄表現亮眼

文藻師資培育中心STEAM (圖片來源:翻拍自Youtube)

面對銳不可擋的全球國際化趨勢,政府推動了2030年雙語國家計畫,目標提升全體國民英語能力,增加國際競爭優勢,並自中小學起實施全英語授課,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對此,文藻外語大學超前部屬,率先推出「全英語學科教學認證」Wenzao Teaching Through English(TTE) Certificate課程,培育中小學教師除了擁有專業的學科知識,更具備全英語教學能力。

江文瑋教授表示,師資培育中心結合校內英語教學中心之全英語學科教學認證課程,融入了十二年國教課程網要強調的核心素養,並貫徹「探究與實作」的精神及方法,文藻畢業的學生,除擁有自然、數學、藝術人文、體育與綜合學科等專業知識,亦具備全英語教學能力,所有的學生皆須通過必修全英語課程,同時通過「國民小學師資類學科知能評量」(含國語、數學、社會、自然領域)基礎以上檢定,更是有許多學生達到「精熟」層級,師資實力不容小覷。

每一年國小教師徵選皆競爭激烈,而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培育之學生,總能展現優異成績,文藻外語大學除了強烈要求修習相關教育科目外,亦深度探究並優化各科學科內容知識以及教材教法,如STEAM部分即以全英語方式授課,並公開分享於影音平台,提供各界參考。

而文藻培育的準教師們,在「學科教學知識」(pedagogica1 content knowledge,簡稱PCK)領域,包括學科內容知識、學科教學知識及課程知識三面向,皆已完備教師專業標準本位之國際趨勢,可見在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的培育下,面對高品質雙語全科教學的需求,文藻的準教師們已經準備好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