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泰移工接觸者 意外發現43移工有症狀!指揮中心急採檢

2020/07/30 11: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追泰移工接觸者 意外發現43移工有症狀!指揮中心急採檢

我國在本(7)月27日接獲了泰國官方通知,表示一名泰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武漢肺炎,對此,指揮中心立刻匡列了189名接觸者,所幸經過檢查後,皆為陰性,但也因為該案件讓指揮中心另外發現了,桃園有43位泰籍移工出現疑似症狀,將會再進行採檢。

YT廣告

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在桃園工作的30多歲男性泰籍移工於2018年1月來台工作,並在今(2020)年7月21日從我國搭機返回泰國,於25日發現確診,經調查發現該名移工是在22日出現腹瀉症狀,不過無發燒、呼吸道異常等症狀,經過疫調後,已經針對189名相關接觸者進行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消息爆出後,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不少人猜測該名泰籍移工可能在台灣就已經感染了武漢肺炎,更有一間科技大廠直接在公司內部發布緊急公告,要所有同事「暫時不要前往桃園地區」,引起各界關注,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在昨(29)天的記者會表示,經過他們調查,發現桃園6、7月前往醫院的泰籍移工裡,共有43位出現呼吸道和腹瀉疾病的症狀。

 

▼經過疫調後,已經針對189名相關接觸者進行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表示,這2天會請桃園市衛生局協助,針對這43位泰籍移工進行採檢和血清抗體的調查,確認當地是否有相關風險存在,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所有移工在進入我國都會確實進行隔離檢疫「近來的人都是相對安全的」,甚至連無身分的黑宿移工,也會透過相關單位協助他們看病,確保沒有任何防疫破口。

 

▼莊人祥表示,桃園6、7月前往醫院的泰籍移工裡,共有43位出現呼吸道和腹瀉疾病的症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返泰確診移工189人接觸者 檢驗結果出爐!
「台灣有多少武肺隱形感染者?」 學者估出驚人數字
染疫泰籍移工曾逛桃園大賣場!9同事曾因呼吸道症狀就醫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