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雨連炸4天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2020/06/28 19:0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雨連炸4天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今(28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午後發布雙北等14縣市高溫燈號,台北市午後氣溫飆到攝氏38度,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午後氣溫都曾超過37度。不過周一至周四(29日到2日)西南風影響,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尤其周三、四擴及全台,不排除有局部大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觀測,台北市在中午12時9分,氣溫升至38度,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午後氣溫都曾超過37度。不過氣象局預報表示,周一到周四(29日到2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風場轉為西南風,中南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尤其是周三、四(1日、2日)這兩天,全台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機率,也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周五至下周日(3到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再度增強,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天氣,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限縮為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各地山區。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部分,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依然高溫炎熱,雖然周三、四(1日、2日)午後雷陣雨區範圍較廣,但還沒下雨仍熱,各地整體高溫都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盆地、花東縱谷以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都屬高溫熱區。除此之外,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明(29日)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花蓮縣縱谷以及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