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逾3成曾約炮!近7成沒戴套 醫曝超恐怖下場

2020/06/22 18:17 字級:
讀稿
台灣人逾3成曾約炮!近7成沒戴套 醫曝超恐怖下場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超過3成民眾曾在沒有感情基礎下進行性行為,且有近7成民眾性行為沒有全程用保險套,置身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根據衛福部10大死因統計,子宮頸癌名列女性癌症第八,人類乳突病毒(HPV)是釀子宮頸癌主因,主要是透過性行為傳染,只要發生過性行為,就有感染HPV的風險。

 

台癌公布「2020 HPV認知及態度調查」報告,結果發現超過3成(33%)台灣民眾曾在毫無感情基礎下進行性行為,其中19至35歲民眾的比率最高。

 

調查也發現,近7成(67%)民眾發生性行為時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可能導致自己及性伴侶加速步入HPV的威脅中,更埋下日後可能引發相關癌症與疾病的健康隱憂。

 

根據台癌調查報告,受訪者中有近7成(66%)民眾聽過HPV,其中女性相較男性在HPV的認知度上更高。但進一步分析發現,儘管超過8成女性有正確HPV預防觀念,高達84%女性卻未接種HPV疫苗,3大主因為不知道可諮詢的科別、害怕或不喜歡進入診間,以及不好意思與朋友討論或開口以致於不瞭解。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HPV有高達100多種型別,其中第16、18、31、33、45、52及58型HPV為高危險型別,具高致癌風險。除最常見由第16和18型造成約70%的子宮頸癌,若持續感染高危險型別HPV,便可能導致多項男女癌症,包含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

 

李秉穎說,即使是低致癌風險型別HPV,也可能導致皮膚病變如菜花(尖型濕疣)等,數據也顯示曾經感染過菜花將可能導致罹患其他HPV相關癌症的風險,HPV是男女性都應共同積極預防。

 

「2020 HPV認知及態度調查」為網路調查,調查份數2000份(男女各1000份),調查對象為19到45歲民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