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縣市高溫警戒!最熱飆38度 這天鋒面接近轉雨

2020/06/16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6縣市高溫警戒!最熱飆38度 這天鋒面接近轉雨

超級熱!今(16)日天氣比昨日還要炎熱,中午前後花蓮縱谷可能出現38度高溫,而周五到下周一台灣北部海面有鋒面逐漸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午後雷陣雨反為會變得比較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會有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和降雨量值會比昨天更小;氣溫方面,持續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34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還是有午後雷陣雨,以山區為主,以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整體上來說,就沒有劇烈暴雨的情形,而太平洋高壓籠罩到將持續到禮拜四,禮拜五後天氣將轉不穩定。由於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加上風場吹西南風,水氣就會增加,尤其中南部地區,從周五到周日,甚至下禮拜,降雨不侷限午後,北部和東半部仍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縱谷上看38度,台北、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高溫有機會上看36度,因此要多補充水分,小心不要中暑。

 

▼午後雷陣雨著重山區。(圖/東森新聞)

 

▼6縣市高溫資訊。(圖/東森新聞)

 

▼禮拜五後降雨增加。(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好,各地空氣品質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查獲史上最大宗 3529公斤毒喵喵!蔡英文赴警政署關切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