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忽產檢!妊娠毒血孕婦險送命 孩子跟陪葬

2016/05/04 18:20 字級:
輕忽產檢!妊娠毒血孕婦險送命 孩子跟陪葬
●(圖/翻攝自網路)

女性在懷孕期間,身體通常都會比較脆弱,更不用說肚子裡正在茁壯的小生命了,只要一個不小心都會造成嚴重後果。而基隆有位20歲的新手媽媽,儘管懷的是第一胎,產檢也有發現妊娠高血壓和尿蛋白的現象,醫生更是建議要接受治療,但她都沒放在心上,直到懷孕37週時,在家突然倒地並口吐白沫、癲癇發作甚至昏迷,緊急送醫生產後卻回天乏術,妊娠毒血症已造成胎兒死亡。

搶救該新手媽媽的台北慈濟醫院婦產科主任陳國瑚表示,妊娠期間若有高血壓和蛋白尿症狀,即為「妊娠毒血症」,在醫學上又稱之為「子癇前症」,意指懷孕期間會出現高血壓、全身水腫、蛋白尿3種症狀。初期可能只是單純的不舒服,若沒有積極治療的話,便會陸續出現頭痛、排尿困難、肝功能、凝血功能異常,接著更會引發溶血症候群,造成全身性出血不止,甚至併發「子癇症」,母體的器官衰竭,胎兒也會死亡。所以,陳國瑚強調,妊娠毒血症患者約有10%會引發子癇症,死亡率高達6至8成,僅1成患者可以倖免。另外也提醒,妊娠毒血症沒有特定的好發族群,但是可以透過血壓控制來降低傷害,服用藥物並配合少鹽飲食和運動,更要遵照醫生囑咐的時間定期產檢,以及早治療。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