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不只傷睪丸、器官!最新研究曝:患者減壽10年

2020/05/02 15: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武肺不只傷睪丸、器官!最新研究曝:患者減壽10年

武漢肺炎已影響全球數月,造成了340多萬人染疫,其中更使得23萬人因此死亡,讓世界各國紛紛加緊投入疫苗研究,希望能早日有效的控制住疫情,而許多專家學者也針對武漢肺炎病毒做出各式各樣的實驗,試圖更加瞭解此次所要面對的敵人,近日蘇格蘭就有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壽命將大幅度縮短10年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蘇格蘭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Scotland)和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科學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於近日於網站Wellcome Open Research發布了他們的研究結果,目前尚未經同行審批,該研究使用義大利公布的武漢肺炎死亡年齡及性別等各項數據,並統計這些死者本身患有的慢性疾病,如中風、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接著比照WHO(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的慢性疾病生命年限表。

 

▼近日蘇格蘭就有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壽命將大幅度縮短10年左右。(圖/翻攝自Wellcome Open Research

 

而該研究發現,即使是這些患者本身就有慢性疾病,武漢肺炎病毒仍會導致他們減少10年左右的壽命,其中男性平均失去了13年的生命,而女性失去了11年,對此該研究領導人戴維.麥卡利斯特(David McAllister)博士表示,目前大家都將焦點放在武漢肺炎對健康的人的影響,但他們想告訴大家,即使是本身有慢性病的患者,也會在該病的壽命年限上,再大幅縮短10年。

 

▼該研究想告訴大家,即使是本身有慢性病的患者,也會在該病的壽命年限上,再大幅縮短10年。(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戴維.麥卡利斯特也表示,武漢肺炎對壽命的影響程度和冠狀動脈心臟病及一般肺炎一樣,他同時提及了由於大多數死於武漢肺炎的人年齡較大,且多患有慢性疾病,因此讓很多人認為疫情的影響被誇大,因此想透過這個實驗告訴大家不要輕忽武漢肺炎。事實上最近也有另一項研究顯示,武漢肺炎再入侵身體後,可能會攻擊8個人體器官,從鼻子、眼睛、大腦、肺部、心臟到腎肝臟,甚至是腸道都會因此被影響,導致器官功能受損。至於之前湖北省政府也公布一篇文章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會造成男性睪丸受損,對此,指揮中心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他國研究會保持客觀態度。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內累計432人確診 324人解除隔離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