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狡猾病毒!中研院:恐演變成6大類型 致死率提高

2020/04/30 15:19 字級:
讀稿

狡猾的武漢肺炎病毒不斷演化,中研院院長說,恐怕已經演變成六大類型,帶來更高致死率!醫師黃立民坦言,這是全球近30年來最大的挑戰。不過指揮中心透露治療曙光,正在用類風濕性關節炎藥治療重症患者,而且目前這幾個人的病情真的沒再惡化。

YT廣告

 

不只咳嗽發燒,美國CDC對武漢肺炎,新增發冷、發抖、肌肉疼痛、頭痛、喉嚨痛與嗅味覺異常等6種症狀表現,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說,武漢肺炎病毒恐怕已經演化成6大類型,而且病毒變異程度越大,死亡率恐怕就越高。

 

▼中研院院長表示,恐怕已經演變成六大類型,帶來更高致死率。(圖/東森新聞)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確實是近30年來一個最大的挑戰,那因為他是RNA病毒變的很快,只要持續感染下去,越多人被感染產生抗體,免疫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就會繼續再變下去。」

 

中研院進一步說明,從全球1932株最新的病毒基因序列,分析出武漢肺炎演化成6大類,包括亞洲一型、亞洲二型、歐洲型 美洲型、大洋洲型,通通都不一樣,也讓治療變得更有難度。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一方面是病毒的類型,當然有可能,會不會毒性高的關係,二方面,我們在醫療照顧上,是不是能達到最好的一個照顧模式,當然也會影響到病人的死亡率。」

 

▼中研院說明,武漢肺炎演化成6大類,治療變得更有難度。(圖/東森新聞)


也就是說,治療得好,台灣還是能維持低致死率,指揮中心透露,目前有嘗試使用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來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原理就在於這種抗體類藥物,可以抑制身體過度的免疫反應,避免產生細胞激素風暴,損傷器官,目前使用的患者病況也沒再惡化。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一個是抑制,第六型介白質(IL-6)本身,另外一個是抑制,第六型介白質的受體,那兩個(藥)效果都一樣,反正就是讓第六型介白質,無法產生作用。」

 

雖然國內使用風濕藥的武漢肺炎患者並不多,但由於病況沒有再惡化,也有望成為另一種用藥選擇。

 

▼指揮中心透露,有嘗試用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治療武肺重症患者,目前患者病況也沒再惡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萬人響應捐口罩 名單曝光網友傻眼竟有「捐0片」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