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勤防病毒!醫師建議左右手分工 民眾喊難

2020/04/01 14:17 字級:
讀稿

疫情升級,今天起搭大眾運輸如高鐵、台鐵、國道客運須戴口罩、量體溫!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天強調,這是具有強制性,若有民眾不配合,會依法開罰並不准民眾上車。搭捷運現在不只要戴口罩,更有醫師建議,要把自己的兩隻手分開使用。意思也就是,一隻手是乾淨手,不能碰觸任何東西,另一隻手就叫「髒污手」,能夠摸扶手、欄杆等等,但是摸完最好立刻洗手消毒,但很多民眾都說,實在很難做的到。

YT廣告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就怕通勤會碰到病毒,現在就有醫師建議,應該要分手搭捷運。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搭捷運保持乾淨手跟污染手的意思就是,我一隻手保持乾淨,但是另一隻手可以碰到髒汙,也就是在公共區域是可以碰觸到,例如搭手扶梯,就可以碰觸到扶手,或者是進到車廂,也是用同一隻手摸欄杆,以及把手,所以這隻手(搭車期間)都是髒污的,但是我的另外一隻手,卻是依舊乾淨。」

 

▼乾淨手跟污染手的意思就是,在公共區域一隻手保持乾淨,但是另一隻手可以碰到髒汙。(圖/東森新聞)

 

雖然非必要時刻,不要碰觸眼口鼻,但是乾淨的手,就是能以防萬一能夠使用,而髒汙的手,盡量不能碰觸自己的身體,而最好隨身攜帶乾洗手可以拿出來噴,碰髒汙的那隻手,再用那隻手拿悠遊卡進出站。

 

民眾:「保持一隻手乾淨滿合理的,(你會這樣做嗎),會。」

 

但是實際觀察捷運族,多數人搭手扶梯,不太碰觸扶手,但還是會有人時不時微微靠著或扶一下,車廂內沒有空位時,站著的人也會握著手把,乾淨手和汙染手,對民眾來說真的做得到嗎?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不管怎麼樣,要保持手要碰自己的臉之前是乾淨的。(圖/東森新聞)

 

民眾:「不會,人多的時候沒辦法控制,盡量遵守,可是還是有一些會忘記,因為這個沒有習慣,我應該是都不會碰,回家都還會消毒,但如果你碰了,就會多一層汙染。」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不管怎麼樣,要保持手要碰自己的臉之前是乾淨的,不然就是一隻手不要去碰髒的東西,不然要摸自己的臉,手都要消毒一次。」

 

不過醫師也提醒,如果真的很難分左右手做事,最好記得把口罩戴著,才能避免病毒找上門。

 

▼台北捷運在捷運站出入口安排人員管控乘客體溫,超過37.5度以上拒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接觀光局長官子染疫!案269打破沉默訴真相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