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康隱形殺手! 台灣每5人1人失眠

2016/04/27 21:32 字級:
​健康隱形殺手! 台灣每5人1人失眠

根據調查,台灣每五個人,就有一人飽受失眠之苦,失眠的原因很多,從生活壓力太大,睡前看手機太久到認床等有可能,事實上研究顯示,失眠影響的不只個人健康,甚至國家競爭力都受到威脅,如何讓自己一夜好眠,是每個人不可忽視的問題。

哈欠又是哈欠,一早上班,許多人精神不濟,根據統計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人有睡眠問題,睡眠不足或睡不好,事實上已成了健康殺手。美國睡眠專家:「睡眠品質不佳或是睡眠不足,會導致健康受損害,像是高血壓、糖尿病,精神混亂失調。」

專家認為生活壓力大,過敏嚴重、貧血,或重度使用3C產品都是失眠的原因,其中許多人常有的認床,最新研究顯示,人類在陌生環境入睡時左腦會保持警戒狀態,導致睡眠品質降低,但其實這是一種。生物自我保護機制,專家建議外宿時,使用平常用的枕頭、棉被,情況將會有所改善。

另外紐約大學研究團隊,透過小老鼠實驗發現孕婦如果喝酒,不只造成小朋友學習困難,出現記憶問題,甚至長大後會有失眠情況,但睡眠問題不只影響個人健康,更攸關國家競爭力。

根據澳洲針對當地的,一份研究指出產業三急迫,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工作相關意外,包括汽機車事故及其他生產率折損,每年經濟損失約為GDP的0.8%,哈佛大學一分報告也顯示,美國每年因為失眠,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近台幣二兆,此外國家經濟成長和睡眠時間,似乎也出現某種關連性。

2014年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顯示,平圴睡眠9.1小時的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比睡眠較少的印度多了0.1%,另外平均睡眠比日本多六分鐘的南韓,GDP成長率也比日本優異,要強國先睡個好覺,在這裡得到了驗證,但怎樣才能睡得好呢。

美國睡眠專家:「睡眠要好,就是要睡在人體分泌,退黑激素的高峰時間,而退黑激素就在夜晚增加,所以一般人都是在晚上10點半,開始分泌退黑激素,並且開始感覺想睡覺。」專家指出有睡眠障礙,應該尋求醫生協助,找出病灶加以治療,最怕的就是一昧使用安眠藥物,而讓失眠情況更加嚴重。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