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變詐騙新招 正妹警上菜市場大喊母湯

2020/02/14 12: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變詐騙新招 正妹警上菜市場大喊母湯

元宵節後過完年,各行各業也磨拳擦掌積極開工搶市,無奈武漢肺炎來襲、衝擊市場消費,竟然有詐騙集團利用這種恐慌的心理,大張旗鼓準備大賺黑心錢。
 YT廣告


根據警方分析,年輕人對於手機上的LINE貼圖詐騙、知名連鎖咖啡買一送一網址詐騙,網路援交詐騙等等,較容易上當。長輩們對於假投資詐騙、假親友金援或自稱是檢調單位之詐騙手法無法抵抗。


近日武漢肺炎新聞火熱,民眾搶買口罩及酒精,防疫裝備變成家家必備、有錢也買不到的狀態。尤其自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的購買制度之後,雖然大大降低搶買口罩的亂象,但是不肖的詐騙集團跟上時事,利用民眾的恐慌心理,假冒健保局電話通知,以民眾違反健保法令將要鎖卡,無法再購買防疫口罩,因而將個資透漏給詐騙集團。

 

▼有詐騙集團利用這種恐慌的心理,大張旗鼓準備大賺黑心錢。(圖/高雄市政府前鎮分局提供)


有鑑於詐騙手法推陳出新,竟然跟風利用武漢肺炎的恐慌心理,因此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所長林楓凱,推派最有親和力的女警張雅青,連日在菜市場內進行反詐騙宣導,向店家和婆婆媽媽們宣導防詐觀念:接獲來路不明的電話,一定要先冷靜下來多方求證,也提醒絕對不要提供個人資料,並立即撥打 165 專線電話查證才是。

 

▼長輩們對於假投資詐騙、假親友金援或自稱是檢調單位之詐騙手法無法抵抗。(圖/高雄市政府前鎮分局提供)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前鎮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