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十大熱門網路用語 驚人典故大解密

2016/04/24 15:00 字級:
十大熱門網路用語 驚人典故大解密
網際網路發達的同時也帶動了通訊軟體的進步,只要有人講了什麼經典字句,再被網友們KUSO之後,很容易就被散播並演變成當下最流行的網路用語。但你知道目前有哪些是最夯、最熱門的網路用語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出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看完不禁讓人直呼太狂啦!


第十名「X好X滿」

這是來自新北市長朱立倫所說過的「做好做滿」,被網友惡稿後,可以依「X好X滿」的架構照樣造句,例如:塞好塞滿、躺好躺滿等等。

第九名「你只想到你自己」

這句話的由來是來自一張已不可考的網友製作的長頸鹿圖片,裡面寫了「長頸鹿的熱咖啡,在流到他的喉嚨的時候,熱咖啡早就冷掉了。你有想過這個嗎?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因為最後那句話的威力驚人,又有種一語道破夢中人的感覺,被網友們紛紛改編而成。

第八名「哈味」

這是來自記者在街頭採訪一位婦人對於超商新出的哈密瓜冰淇淋的看法時,那位婦人正經的表示「哈密瓜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一種『哈味』」並且在講的同時還配上了蓮花指表達「哈味」,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因此還出現了改編而成的混音音樂等,讓「哈味嬸」一夕之間爆紅。

第七名「XXX的形狀」

它來自批踢踢西斯板的用語,原本的意思是因為女性常常與特定的男性發生性行為,使內性器被改變成對方的外性器形狀,而現在引申為被某個人、事、物支配所影響。

第六名「9.2」

在2013年時,因為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政治鬥爭,再加上台灣經濟不佳,馬英九的支持度跌破執政七年多以來的新低9.2%,因此就被網友拿來諷刺那些支持馬英九的人。

第五名「您是XX系的?」

在某次地震之後,藝人炎亞綸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最近下了大雨,所以導致地層鬆動才會地震」,此話一出不但被網友糾正,更是反嗆該網友「您是地質系嗎?」讓網友笑翻,之後就演變成面對別人專業的回答後,就會回應「您是XX系的?」

第四名「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這句話來自於嶺東高中的女學生在公車上邂逅了一位中一中男生的戀愛故事,但因為某次意外撞見心上人和另一個女生相處親密,她傷心之下決定在臉書《告白中一中》上匿名告白作結束,而告白文裡的「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就變成了網友們愛用的用語。

第三名「太狂了」

這句話絕對是現在最流行的網路用語之一,它的意思其實就是太猛了、太厲害了等,但它也可以解釋成帶點諷刺意味的話語,例如:太扯了、太狂妄了、太荒謬了等。

第二名「最XX的那種」

它是從知名線上遊戲「英雄聯盟LOL」崛起,例如:最厲害的那種、最神奇的那種、最強的那種等,故意用沒有解釋完的語意,讓大家有猜想的空間。

第一名「寶寶___,但寶寶不說」、「嚇死寶寶了」

它從大陸流行到台灣,最近不論在臉書、批踢踢、Dcard裡,都瘋狂的被寶寶用語洗板,例如:寶寶累了,但寶寶不說、寶寶已哭,但寶寶不說等。它的由來目前有兩種,第一是一位大陸的女實況主「東方寶寶」賣萌的自稱,第二是大陸藝人王寶強在節目《奔跑吧!兄弟》裡脫口而出的「嚇死寶寶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網路 流行用語 典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