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天世界地球日 你不可不知的5個議題

鄭寧 2016/04/22 16:42 鄭寧 字級:
今天世界地球日 你不可不知的5個議題

今天4月22日是一年一度「世界地球日」,由美國參議員於1970年代時所發起的校園運動,當時在美國各地共有超過兩千萬人參與,進而推動了許多環保法案,4月22日環保活動變成一種例行性的活動,「世界地球日」也因此誕生。 

 

環保議題的範圍相當大,在一環一環的影響下,人類在生活上無法與環保脫離關係,一起來重視幾個環保議題吧!

 

  • 物種面臨瀕臨絕種:無論是海洋汙染或是氣候變遷異常,都使得一些物種面臨瀕臨危機的威脅,另外也以人類直接獵捕的傷害最為明顯,如為金錢利益而殘忍砍下犀牛角,使多數的犀牛只能痛苦的倒在血泊中。

 

 

  • 森林復育計畫:除了不肖業者砍伐森林造成森林被破壞,導致溫室氣體濃度增加外,也可能造成生物多樣性的減少。

 

 

  • 全球氣候暖化:人口的增加以及人類生產活動的規模日益擴大,人類所釋放出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的現象明顯,不僅造成氣候反常,也容易出現旱災等災害。

 

 

  • 空氣汙染:空汙的發生主要也是由於人類工業化的進步,因大量工廠以及汽機車所排出的廢氣所造成;空氣汙染不只是造成大自然的傷害,也容易使人類罹患氣管疾病甚至是死亡。

 

 

  • 海洋汙染:由於人類活動於近海區,所製造的垃圾或是排放的汙水、油,都會直接造成海洋的汙染,不只是導致沿海藻類大量生長,在破壞食物鏈的情況下也會間接造成其他物種的死亡,此外,大量的人為垃圾也容易對海洋生物造成誤食、吸入等傷害。

 

 

林岱樺緩放生條款 放生行為的3大爭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