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捲潤餅傻傻分不清?蔡阿嘎揭南北差異

2015/11/30 12:08 字級:
●(圖/蔡阿嘎YouTube)

台灣小吃多,也成為鑑別在地生活與文化特色的指標之一,但你有發現其實同一種小吃,南北有時不同名字嗎,網路紅人蔡阿嘎特別以南部人觀點,列舉幾種北部名稱讓他們特別困惑的台灣小吃。

網路紅人蔡阿嘎出過旅遊書,對全台特有風情觀察獨到,新影片接露北部跟南部人對小吃名稱的差異。蔡阿嘎短片:「春捲幫你買回來了!春捲?對啊春捲啊,不是這個叫潤餅捲吧。對啊春捲的台語就叫潤餅捲啊。不是啦這是潤餅捲,春捲是一根炸的那種。喔那種叫雞捲啦。不是啦那個是春捲,這個是潤餅捲。你在說什麼啦,春捲台語就潤餅捲,這個就叫春捲嘛。」


●(圖/蔡阿嘎YouTube)

看蔡阿嘎跟好朋友大頭佛爭吵不休,到底春捲跟潤餅是有差嗎?同樣都是用這種現吹的軟餅皮,潤餅的由來就是為了要紀念春秋時期的忠臣「介之推」,家家嚴禁煙火,只能吃冷食的「寒食節」,薄餅皮捲包當季蔬菜跟已經料理好的碎肉,春捲則是香港的點心作法,因為油炸也能包生料。

在中南部幾十年潤捲老店紅底白字的招牌店名,寫的也是春捲跟北部大不相同。蔡阿嘎短片:「你在吃什麼米苔目喔?不是啦是米粉湯。不是啦你這是叫米苔目,米粉湯是細細長長那個才是米粉湯。那也是米粉啦,阿這也是米粉湯啊。不是啦什麼米粉,這是米苔目啦,你去隨便一家說要米粉湯就會給你這個啊。啊我們南部沒有在賣這個啦,這不好吃啦。」

米粉湯也常讓南部人搞混,因為中南部說的米粉通常細細長長,北部咧主要吃湯頭,北部說的米粉湯吸飽湯汁短短胖胖,跟南部人想像差別很大,像這樣的南北小差異也讓平凡小吃多了驚喜。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