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校園霸凌落實性平教育 老師家長需協力

2019/12/24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校園霸凌層出不窮,尤其是充滿性別歧視的字眼,即使性平法已邁向第15年,性別霸凌卻依舊存在校園裡,但落實性平教育不只是靠老師,家長也需要一起努力,尤其在網路、電視上,充斥許多不當用詞,更需要家長自覺給予正向教育。

 

原本是健康的成長發育過程,卻充滿性別歧視的字眼,影片利用超現實的方式呈現,卻也反映了校園霸凌現象。

 

教育部在十月也推出反霸凌影片,希望大家別輕易對人繡上難以拆下的玩笑,嘲笑性別的標籤更是佔了大多數。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家長 梁莉芳:很多公眾人物或是政治人物的言論,其實常常充滿性別歧視的部分,比方說像最近就會出現,斥責女性政治人物說你不像個女人啊,或者是說妳這個衰尾女人這樣子,那我小孩因為他現在小學一年級7歲,他對這些字眼其實都蠻敏感的。

 

性平法已邁向第15年,性別霸凌卻依舊存在校園裡,除了靠學校落實性平教育,也需要家長和老師一起努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