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澎澎「3禁忌」 挑錯時辰…小心身體不開心

2016/04/10 14:50 字級:
​洗澎澎「3禁忌」 挑錯時辰…小心身體不開心
對許多人來說,洗澡不僅只是把身體洗乾淨,更是消除一整天工作疲勞的好方法,有時候再泡個熱水澡,真的再舒服不過了。不過你知道嗎,洗澡也要挑時間的,根據《巴士的報》報導,有三個時段不適合洗澡,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

一、剛起床
雖然早起洗澡可以刺激大腦,提振精神,但是如果空腹洗,可能會暈眩,甚至會出現血糖低出現休克狀況,此外,水溫過高可能會讓血管擴張,出現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建議早餐後半小時再洗比較好。

二、睡覺前
有些人回家後,會拖到睡前才去洗澡,然後在身體放鬆的狀態下培養睡意,準備進入夢鄉,但是其實熱水會抑制退黑激素的分泌(註1),反而不易入睡,影響睡眠品質,因此最好在睡前兩小時就洗完澡。

三、吃飽後
前面說到空腹不宜洗澡,而吃飽同樣也不建議,因為在吃飽的狀態下,血液聚集到胃部,洗澡的話,會讓血管擴張,影響消化,因此也建議吃飽後1到2小時再洗。

註1:褪黑激素(Melatonin) 是由人體腦下垂體中的松果體所分泌的一種荷爾蒙,它會根據接受的光量多少來決定分泌量。松果體主要在夜間分泌褪黑激素,白天下降,夜間則攀升,一般晚上入睡後其血中濃度為白天的10倍,退黑激素負責調整睡眠生理時鐘,所以有「睡眠荷爾蒙」之稱。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洗澡 禁忌 知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