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限量、自有品牌!美式賣場收年費仍破250萬會員

2019/08/29 21:29 字級:
讀稿

台灣人喜歡逛美式賣場,全台有超過250萬會員,甚至有部分分店一度登上全球單點營利「第二高」,也可以看出台灣人的消費實力,但明明要收年費1350元,為什麼台灣人還願意上門消費?有專家分析,美式賣場透過自有品牌的低價搶客,另外偶爾出現的限量人氣商品也吸引會員排隊,久而久之養出顧客的消費習慣,加上年收入33億元的會員卡費用,也成為美式賣場的營收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被形容猶如屍速列車的人潮,美式賣場一開門就塞爆,靠的就是獨家商品厚奶茶。


▼這款草莓蛋糕,也曾經造成搶購熱潮。(圖/東森新聞)


還有這款草莓蛋糕,也曾經霸佔人氣王寶座,三不五時靠著單一商品,吸引會員排隊搶購,美式賣場的行銷策略之一就是飢餓行銷。


「供不應求」會員制:部分商品採取限量制度,像是鮮奶曾經規定每人限購兩瓶,製造供不應求的心理戰,多數商品品牌也只有兩三家,減少不必要的惡性競爭。

 

財經專家吳嘉隆:「比如說巧克力這個賣得很好,他也去找同樣的代工的,也做他的自有品牌的巧克力,一起賣但是他成本就比較低,什麼東西賣得好,他有數據他知道,他就可以選擇這些去做自有品牌。」


▼美式賣場中,多數商品品牌只有兩三家。(圖/東森新聞)


還有偶爾出現的名牌商品破盤價搶客,像是風衣外套原價六萬多,賣場4萬元有找,還有IPHONE耳機原廠官網6490元,賣場也便宜將近一千塊,全台超過250萬名會員年費1350元,光是會員費收入就超過33億,成為營收之一,但就算額外收了錢,美式賣場還是找出自己的優勢。

 

民眾表示,滿多商品其實在其他大賣場是沒有的,品項比較少但他有個特點,我買的東西買多久都可以來退,很大量可是只要家裡面的人夠多,真的會比外面便宜。

 

台灣人願意買單,甚至有驚人消費力,也讓部分美式賣場分店,一度登上全球單點營利第二高,現在會員數每年增加10%,續卡率也逼近九成,獨有的行銷策略養出品牌形象,讓會員有感並非超低價格才值得。


▼美式買場偶爾出現名牌商品破盤價搶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