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首例!疑吸電子菸 引嚴重肺病致死

2019/08/27 08:32 字級:
讀稿
美國首例!疑吸電子菸 引嚴重肺病致死

一般人普遍認為,電子菸似乎比傳統紙菸還要安全,但是美國卻出現第一起疑似抽電子菸致死案例,死者因為嚴重肺病症狀就醫,但治療無效,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也證實,目前全美有類似案例193起,可能都跟電子菸有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普遍民眾認為,比起傳統紙菸,電子菸較安全。(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出現第一起疑似抽電子菸致死案例,死者是一名伊利諾州居民,因為吸電子菸後身體不適,送醫後因為嚴重肺病症狀,治療無效死亡,而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全美國有22個州出現193個「潛在病例」,病患都因為嚴重肺部感染入院,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抽電子菸的習慣。


就八月這個月來到現在,美國已經16州,將近200個被通報證實,是電子菸引起的嚴重肺疾病,其中還有120個正還在查證中。


▼電子菸可能是引起嚴重肺疾病的主因。(示意圖/pixabay)


過去一般人普遍認為,電子菸比傳統紙菸安全,但是有專家主張,電子菸必需透過加熱電子液體來產生蒸氣,認為這可能會損害肺部。


很多獨立的研究報告也出來了,以加熱式菸品來講,他們(業者)自己的網站只敢公布有58種有害化學物質,但是很多獨立研究發現,菸品有更多更多有害化學物質。


▼研究報告指出,電子菸的有害化學物質比起業者所公布的還更多。(示意圖/pixabay)


其實電子菸過去還曾經傳出多起爆炸事故,英國一名24歲男子開車開到一半,左胸口袋的電子菸卻爆炸竄出火花,造成胸口和腹部大片燒傷,電子菸也把他的百萬名車給燒了,現在又傳出第一起疑似抽電子菸致死案例,菸品可能引起的毒害後遺症必須要被放大檢視。

 

★吸菸有害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美首例!男抽電子菸喪命 193人染嚴重肺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