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圖揭正確剪腳指甲!網驚:錯了30年

2019/06/27 12: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一張圖揭正確剪腳指甲!網驚:錯了30年

指甲會不斷長長,因此要定期修剪,不過怎麼剪才是對的呢?有些人喜歡剪得愈短愈好,或是沿著指甲形狀修剪。日本一間皮膚科診所一張教導民眾如何正確剪指甲的圖片,引發瘋傳與熱議,讓大批網友驚呼「30年來都剪錯了!」

YT廣告

根據日本這間皮膚科診所公布的圖片,可以得知正確的剪腳指甲要注意2大原則,首先是腳指甲最前端白色部分,最少有保留一公厘(0.1公分),再來是腳指甲修剪的形狀,應該剪成四角形,而非三角形或圓形。如果剪得太短,或是前端弧度太彎等,都是不適合的,診所指出,如果將腳指甲剪得像手指甲一樣,可能會使指甲長進肉裡,造成陷入甲或彎曲甲,嚴重還可能會造成發炎。

 

▼正確剪腳指甲的方法。(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這張圖片自2013年就被日本網友分享,隨後也被許多台灣網友轉發,近日再度流傳,時至今日,顯然仍有許多人不知道,因此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相當重要。

 

事實上,指甲的生長速度會受許多因素影響,包括性別、年齡、氣候、營養、月經、晝夜循環等,男性會因新陳代謝較快,指甲生長速度也較快;女性則是月經來之前及懷孕期會長得較快。根據研究,10~14歲是指甲生長最快速的時候,而指甲的外觀和形狀也反映出身體6~12個月的健康狀況,像是出現白點,就代表要多休息與補充微量元素;出現坑洞,就要多補充含膠質的食物;不同的狀態,都有不同的意義,因此要多留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方塊8」隱藏驚人細節!網嚇傻:快67歲才知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