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攀樹師全台僅10人 文化大學森保系教你爬樹

2019/03/17 22:50 字級:
讀稿

你聽過攀樹師嗎?這冷門的行業現在全台只有10個人拿到證照,月收入平均50K,可見要順利考取並不簡單,不過文化大學的森保系現在也有選修課,教學生怎麼爬樹,課程非常熱門,但是真正要跨出第一步並不簡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職業攀樹師,全台只有10個人拿到證照。(圖/東森新聞)

 

攀樹師這名詞並不常見,但現在在文化大學的森保系裡,學生們為了學會爬樹,正在努力著,第一步驟先找到適合的樹木,再把手上的豆袋拋出去。


全副武裝,綁好繩結,準備攀爬,即使是女學生也沒人想認輸。

 

利用省力的雙繩技術,一步一步慢慢往上,選修課教大家怎麼爬樹,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其實這冷門課程的出路,困難度超乎想像,攀樹師目前全台只有10個人,考到執照後,月收入平均50K。

 

文化大學森保系業師陳意方:「這個下來一點,蹬過去,換過去。」


學生:「好。」


▼攀樹師考到執照後,月收入平均50K。(圖/東森新聞)


對比一般道路修剪樹木,為了快速方便大量砍樹,攀樹師更著重的是爬樹技術,以繩子輔助,再配合樹皮保護器等專業器材,穿梭在工程車到不了的地方,近期爬樹的樂趣越來越興盛,不只有親子團愛嘗試,甚至還曾經幫忙拯救受困的空拍機。

 

文化大學森保系業師陳意方:「如果有空拍機卡在樹上的話,也是可以用攀樹的技術去救空拍機,但是因為空拍機體積比較小,在做地面風險評估的時候,可能沒有發現樹上有一些蜂窩或是蟻窩,但是因為樹上本來有一些昆蟲,小動物是滿正常,那樹木工作我們自己比較害怕的是會遇到蜜蜂。」


▼攀樹師成森保系學生沉浸在森林中的夢幻工作之一。(圖/東森新聞)

 

每學期54小時的課程,即使校內選修通過了,但真正想成為專業的攀樹師,還要累積18個月以上的攀樹工作資歷,加上實際操作關卡考試,合格率只有3成,但也因為充滿挑戰性,成為森保系學生沉浸在森林中的夢幻工作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工作遭家人嫌「難對親友開口」!她委屈:清潔員很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