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九曲洞落石封6年!預計暑假開放

2019/03/15 20:32 字級:
讀稿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知名景點九曲洞,因為洞口常常會有落石崩塌,砸傷遊客事件頻傳,太魯閣管理處在2013年將人行步道的洞口封閉,斥資4億元動工隧道工程,花了將近6年的時間,突破層層難關,今年終於接近完工,安全性大幅提升,預計在暑假前重新開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知名景點九曲洞,洞口常有落石崩塌,在2013年人行步道的洞口封閉。(圖/東森新聞)

 

花蓮九曲洞人行步道,既有遼闊壯麗的峽谷,又有曲折蜿蜒的隧道,是太魯閣風景區的最精華路段,只是地形脆弱,不時發生土石崩落,遊客想進入還得戴上安全帽。

 

接二連三的風災摧殘,造成步道嚴重崩塌,2013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緊急封閉,進行隧道工程,原本工程計畫大約1年半,但是天氣狀況難以控制,完工期一再往後推,如今施工將近6年,終於接近完工階段,營建署斥資4億元,完工時間 比原定多了4倍,可見工程的艱難,預計在今年暑假前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林忠杉:「經過多年的整修以後,我們目前已經在做最後的,遊憩設施跟步道設施的收尾工作,我們預計在暑假就可以開放。」

 

▼全長將近2公里的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圖/東森新聞)

 

全長將近2公里的九曲洞步道,是中橫公路上最長的隧道,也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沿途景觀彷彿就是戶外地質教室,在隧道前後也有很多景點,像是太魯閣峽谷錐麓隧道、燕子口步道,往另一邊也有綠水步道,以及天祥遊憩區跟白楊步道。

 

85年九曲洞隧道開通人車分道後,舊的中橫公路可以讓遊客漫步其間,欣賞太魯閣峽谷的峭壁,還有立霧溪水,封閉6年即將再度迎接遊客,但這次只開放一半。

 

▼九曲洞封閉6年後,將再度迎接遊客,但這次只開放一半。(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林忠杉:「因為東邊的部分,有掉下來的石頭滿大的,等整個東邊的部分地質穩定以後,我們再來評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帶來壯麗景色,這次九曲洞再度以人工巧妙結合大自然,更加強安全性,要讓即將到來的遊客嘆為觀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多人啦!世界最美小鎮 宣布明年限遊客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