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苑子四個月喚醒 13 萬沉睡會員!將以「行銷自動化」簡化人力成本

2019/03/06 17: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苑子四個月喚醒 13 萬沉睡會員!將以「行銷自動化」簡化人力成本

▲精準掌握每個會員輪廓,是各大品牌都在努力的目標

新聞不時傳出某大品牌又收掉實體店面、租金昂貴入不敷出的消息,Line@宣佈價格調整亦引起各大產業一片嘩然,台灣零售正歷經史無前例的寒冬。網路及行動支付興盛讓消費者行為模式轉變,從過去逛實體店面的行為,轉為網路搜尋、比較再購買,讓消費者不僅對品牌忠誠度降低,更大幅影響了實體店面的營收。不少店家大嘆,生意真的很難做!

擁有實體店面的零售品牌,遇到的困難不只上述項目,多半還面臨顧客資料無法整合、各種系統應用及人力調度在管理上的衝突,更頭痛的是數位轉型進入電商後,行銷方式完全不到位,人力成本更是高得可怕!

面對網路時代的全新挑戰,品牌企業必須加快提昇數據分析、及全通路的經營能力,而「行銷自動化」便是開始的第一步!

過去以「電商數據洞察」打下深厚基礎的紅門互動,推出「全通路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不僅成功幫助許多中小品牌數位轉型,也帶動晴光商圈人潮,並大幅增加旅客佇留時間及回訪頻率。


 
▲紅門互動執行長張元溢

紅門互動執行長張元溢,以屏東醬油廠「豆油伯」做案例說明,為了數位轉型並進行會員經營,豆油伯導入紅門的智慧零售方案,啟動「會員分群分眾」的經營模式,逐步讓 50 年老品牌在網路銷售的成績,連續兩年營收大幅成長。

而會員分群分眾如何達成營收成長?張元溢分析,『分群分眾』依品牌發展的營運策略,為品牌設定一套的會員經營方針及對應作法,讓會員收到專屬的廣告,促使達成有效的轉單率。」

 

 
▲紅門互動提供智慧門市應用情境,達到「行銷自動化」

 

會員為核心,企業須以「數據」為營運依據

無獨有偶,手搖飲品牌「大苑子」也面臨需要更有效掌握會員消費行為、及更精準投放廣告的需求。「紅門團隊先為大苑子整合跨系統會員交易資料,分析會員數據,再進一步自動化將會員分群,以 APP 精準投放不同廣告給會員。」張元溢分析大苑子在 4 個月內,有效讓13萬會員再度活躍的原因。

面對龐大的會員資料,若以人力執行會員數據去分析比對,不僅耗時,也耗損人力。中小企業面臨數位時代的轉型需求,應先啟動會員分群分眾,進一步安排「行銷自動化」工具,為企業節省人力,落實「數據」作為企業運營依據,才能在零售產業日益艱鉅的挑戰中,以有限的資源,找到永續經營的契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