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吃又不動?中研院調查 這地區民眾比例最高

2019/02/20 16:28 字級:
讀稿

中研院的最新調查,全台灣哪一個地區的人最愛吃又不運動呢?中部民眾真的愛吃又不愛運動嗎?中研院調查分析發現中、彰、投地區,在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達到26.8%位居全台之冠,就連吃消夜比例也達30%奪冠,中彰投民眾就連運動習慣的人,中研院調查只有34%,是全台灣比例最低,有台中人聽到不服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全台各地經常舉辦路跑,跑步的很多都是廋子,都這麼廋了為了健康,大家還是起個大早跑起來,但有毅力的人不多,能夠像這位老兄,一休假就抓緊時間運動的人真的要有恒心毅力。

 

▼全台各地經常舉辦路跑,大多是為了身體健康。(圖/東森新聞)

 

中彰投民眾:「我覺得是個人習慣,身體是自己要照顧的。」

 

中研院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分析,北北基的比例19%、桃竹苗22%,中彰投比例達到26.8%,中彰投拿下冠軍。

 

▼中研院調查中彰投糖尿病盛行分析達全台最高。(圖/東森新聞)

 

專家說愛吃又不運動,可能才是中彰投在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居高不下主因。

 

來看台中美食最集中處,包括中科西屯路商圈,滿滿一條街的火鍋店,另外有美食華爾街稱號的,台中市公益路也匯集一大佳餐廳,有台中市民觀察台中人真的很愛吃。

 

中彰投民眾:「新開了什麼餐廳之後,馬上就會很多人去排隊。」

 

先以吃消夜比例來看,中彰投吃消夜的比例,高達30%全台最高,至於中彰投民眾運動習慣達到34%,是全台比例最低,對比高屏地區43%,運動比例相差將近10個百分點,被點名的中彰投民眾,不少人覺得好冤枉。

 

▼中研院調查中彰投民眾運動習慣達到34%全台比例最低。(圖/東森新聞)


中彰投民眾:「我有運動的習慣,我有打羽毛球、遛狗這樣。」

 

專家建議民眾平常應該多吃青菜,並且控制肉類食物比例,並且養成運動習慣,怕太累的話動一動也好,比吃完不動都重要,保持身體健康遠離三高必須靠自己毅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