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問不知道?搭機10隱藏版服務 敢向空姐開口才有

2019/02/10 15:57 字級:
讀稿
不問不知道?搭機10隱藏版服務 敢向空姐開口才有

你多久沒出國了?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總在辛勤的工作後,賞給自己一個出國遊玩的獎勵,而搭飛機除了有分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外,你知道飛機上還有10個「隱藏版服務」,除非你勇敢開口跟空姐要,不然以下這些福利,可是一項也享受不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若突然不舒服,又沒有自備藥物,空服員會評估是否有適合的藥物可以應急。( 圖 / Pixabay )


長時間的搭乘飛機引起的不舒服,或者是出國遊玩太疲憊導致的感冒等等,如果你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但身邊又沒有可以服用的藥物時,就可以向空姐求救。
 

第一,飛機上有提供緊急藥物,避免旅客在飛行過程中,身體突然不適的情況下準備的,有些人搭飛機會緊張,身體不舒服,這時都可以請空姐送來緊急藥物,來減緩身體不適。


出國玩難免會想念家鄉的食物,這時候如果來一碗熱騰騰的麵該有多好,因此有的飛機會提供泡麵。

第二,如果有吃不慣飛機上的餐點,可以向空姐申請一個泡麵,但由於泡麵的味道較濃,還有擔心熱水會燙傷乘客,所以並非所有航空公司都有提供此服務。


▼如果機上庫存夠,也許還能提供一整罐的飲料給你。( 圖 / Pixabay )


搭上飛機,有時不知什麼原因,會莫名地感到口渴,這時喝完手上的飲料還想續杯時該怎麼辦?

第三,多數人搭的飛機都有提供飲料及果汁等,當你喝完後還想續杯,可以直接跟空姐提出要求,除此之外,機上也有提供一罐裝的飲料,如果備貨夠的話,也許空姐會給你一整罐。


如果不想喝水,喝咖啡,你也可以向空姐詢問是否可以喝一點酒精飲料。

第四,除了一般茶飲,飛機上也有提供含酒精的飲料,只要不是喝太多,都可以向空姐申請,另外還有熱巧克力,如果想喝也能告訴空姐一聲。


▼飛機上通常有提供撲克牌,可以供乘客打發時間用。( 圖 / Pixabay )

 

第五,飛機上常有一些小東西,是可以舒緩情緒、放鬆心情的,像是耳塞、撲克牌及原字筆等,需要的話都能送給你。

 

第六,為了提升飛行體驗,部分日常生活用品飛機上也有提供,像是牙刷、眼罩及牙線棒等,多數為過夜物品,但通常搭乘長途飛機的商務艙才享用得到。
 

▼通常搭乘大型航空公司的飛機,除了附餐以外,還有小零嘴可以跟空服員索取。( 圖 / Pixabay )

 

第七,如果嘴饞或是肚子餓,也可以向空姐索取小零食,通常是堅果類的零嘴或餅乾。

 

第八,可以讓空姐幫你換位置,但前提是有空座沒人坐,且不會打擾到他人的情況下,空姐會依據情形跟需求幫你調換。

 

▼臨時想上廁所,但身邊又有小嬰兒,可以請空服員幫你照料一下。( 圖 / Pixabay )

 

第九,身為父母的可以注意,當你今天帶著寶寶搭飛機,有不方便的情況下,像是上廁所等,可以請空姐幫忙照顧一下,但也要注意時間不能太長,畢竟還有其他乘客需要空姐服務。

 

第十,飛機上有些小玩具、飛行徽章或小模型,可以讓小朋友打發時間,及轉移注意用,有需要也可以跟空姐索取,但數量不多。

但看似光鮮亮麗的空姐,是不少女孩的夢想,但你知道看似光鮮亮麗的她們,背後又有那些不為人知的辛酸。YouTube頻道「Honeyliciousss天菜娘娘」,就要來分享她工作時遇到的各種狀況,超莫名的行為,不僅讓人哭笑不得,也讓人看完更能體會服務業的辛苦。
 

▼空姐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圖/天菜娘娘Honeyliciousss)

 

飛機上的毛毯通常是有限的,而天菜娘娘就曾遇過有乘客竟然拿毛毯來「磨」腳皮,不僅如此,他還拿毛毯來擤鼻涕,天菜娘娘表示,雖然毛毯都會拿去送洗及消毒,但還是要考量到下一位使用者的心情。


▼竟然有乘客拿毛毯來「磨」腳皮。(圖/天菜娘娘Honeyliciousss)

 

另外,也有很多大人在飛機上完全不管小孩,放任小孩到處亂跑,但是空姐也沒有權力制止,最主要是怕乘客投訴。天菜娘娘也回憶起曾看過一名小朋友,在座椅手把間跳來跳去,結果他就撞到頭流血,沒想到他的媽媽竟然還飆罵:「你們飛機上的東西,怎麼都這麼硬」,讓天菜娘娘相當傻眼。


▼小孩闖禍就罵空姐也是常有的事。(圖/天菜娘娘Honeyliciousss)

 

誇張事不嫌多,天菜娘娘還遇過有家長竟跟小孩說:「你要好好讀書,要不然你以後,就會跟姐姐一樣喔(當空姐)」,天菜娘娘聽了整個怒火中燒。
 

▼小孩闖禍就罵空姐也是常有的事。(圖/天菜娘娘Honeyliciousss)



▼對於空姐或任何行業,我們都應該要予以尊重。(圖/天菜娘娘Honeyliciousss)

 

最後天菜娘娘也呼籲大家,如果有需要請空姐服務,可以用叫的就好,但不要一直碰屁股,因為你可能以為沒什麼,但對空姐來說卻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飛機上有許多隱藏版的服務,要主動開口問空服員才有。( 封面圖 / 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