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點廣告網頁 小心被病毒「綁架」

2015/11/11 20:49 字級:
雲林最近傳出嚴重網路病毒災情,從今年4月起,有超過上百人的電腦,遭到綁架病毒入侵,一旦中毒,不只常用的word檔、excel檔被加密,還必須在時限內付錢,超過一定時間,不只金額自動加倍,如果民眾遲遲不付款,最後電腦檔案全部都會損毀,必須格式化,簡直就像是綁架一樣,同時電腦工程師也說,目前這個病毒,仍然無解,民眾上網開網頁,可得要小心,以免不小心中招,檔案全都付之一炬。

電腦工程師劉威廷:「所以跳這個出來,就是我的電腦整個不能用了,word、圖片、excel檔全部被加密。電腦螢幕上,鮮紅色的視窗裡,出現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如果電腦出現這情形,小心,你的電腦可能已經中毒了。受害人陳小姐:「部份的資料被鎖定起來,無法開啟,它就是會show出一個視窗,上面就會說,你必須要匯多少錢。」這個病毒,去年在國外就開始流行,不過從今年4月分開始,在雲林卻有上百人都被這個病毒入侵,不只word、excel檔,莫名其妙被加密,網頁下方還會出現時間倒數計時器,要是時間內沒有付錢,被要求的金額還會自動加倍,就像是被綁架一般。電腦工程師劉威廷:「點檔案的時候,它跳出這種畫面,就是跳這個訊息視窗說,你的檔案已經被加密,(破解)方法是要付比特幣,原本是兩百塊,過七天後你看,會變四百塊,一個月之後,你的檔案就無解了,就損毀了。」

不只被要求支付的金額,是很稀有的比特幣,要是民眾被綁架,遲遲不付款,最後還可能電腦檔案,遭到破壞毀損,只能格式化處理。電腦工程師劉威廷:「它就是附著在一些網站的flash廣告裡面,你只要進去那個網站,因為你不知道你就會中獎,大概十分鐘之內,就全部被加密完了。」電腦工程師說,這個綁架病毒,目前還沒有破解程式,不小心中招,仍然是無解,要是民眾不小心點開,來路不名的網業或郵件,就很可能遭到病毒侵襲。尤其XP以及WIN7系統,如果沒有定期更新,很容易被入侵,所以民眾瀏覽網路世界,千萬不能大意。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