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pp逐字稿邊錄邊聽打 取名速錄師「雅婷」

2018/12/08 22: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PTT創辦人最近帶領團隊推出一款聽打APP程式,號稱台灣國語、中英夾雜都聽的懂,可以一邊錄音,一邊將內容聽打出來變成文稿,創辦人杜奕瑾坦言靈感來自唐鳳固定配合的速錄師「薛雅婷」,因為她1分鐘可聽打350個字,而且名字是菜市場名,很能代表台灣,因此這款APP就叫「雅婷逐字稿」。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活動來賓:「希望這個部落的人,能夠有多一點文化,所以叫德文村。」

 

台上來賓一邊講話,拿手機點開app程式,錄音的同時還能跳出逐字稿。

 

活動主持人黃仕傑:「屏東縣三地門德文部落,正確答案。」

 

一字一句聽打出來,ptt創辦人杜奕瑾領軍的團隊,推出逐字稿APP,建立AI模組學習如何語音辨識。

 

新款app雅婷逐字稿,是以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速錄師薛雅婷來命名,只要一講完話,手機裡就可以立刻出現逐字稿。

 

▼(圖/東森新聞)

 

創辦人杜奕瑾說,他靈感就是來自薛雅婷是唐鳳固定配合的速錄師,1分鐘可聽打350個字,後來更覺得雅婷是一個台灣常見的菜市場名,很能代表台灣。APP號稱台灣國語、中英夾雜都聽的懂。

 

活動來賓:「在完整的呈現方面,因為有在文化方面的差異性,但是沒有脫離主軸(大概有幾成的準確度)大概7成5以上,如果按照四捨五入的話,可以到8成啦。」

 

活動主持人黃仕傑:「這部分是問問題的時候,那我覺得這部分還滿準的,應該有到8成。」

 

不過實際在活動場合測試,如果是較艱澀的專有名詞,軟體程式則無法精準聽打。

 

▼(圖/東森新聞)

 

活動主持人黃仕傑:「深的內容我想就是有講到一些比較專業的術語時候,他並沒有辦法完全地呈現,我覺得這是現在像這一類的軟體可能會有的問題。」

 

程式軟體聽打畢竟不如專業速錄師,但在日常生活中、紀錄訪談、課堂或是議內容,或許能節省不少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師自通!10歲男童驚人構圖能力 網驚呼:學長好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