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爆發奪14命 護體7招快看!

2016/02/25 14:39 字級:
流感爆發奪14命 護體7招快看!
流感疫情持續發威,到22號為止,已有771名併發重症,14例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其中以A型H1N1流感為大宗,除了中壯年容易中鏢外,校園也有超過四十個班級受波及而停課。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今天要教你如何預防。

●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為避免流感病毒侵襲,保護呼吸道的最好方法就是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戴口罩
真的沒辦法避免到公共場所該怎麼辦?戴上口罩就對了。

別以為戴口罩是病人的專利。其實戴口罩是為了自己本上避免感染,因此搭成大眾交通工具或到公共場所可以戴一般口罩或棉布口罩自保。

●減少摸口、鼻
除了戴口罩外,流感流行的這段期間也要減少摸臉、揉眼睛、挖鼻孔或是用手拿東西吃,如果一定要接觸口鼻,就記得先洗手或用含酒精的洗手液先做清潔。


●正確乾洗手步驟(圖/三軍總醫院)

●勤洗手
養成正確的洗手習慣,可以有效杜絕流感,熟記正確步驟,取皂、搓揉、沖水和擦乾手部,大約需要 40-60秒,就可以降低感染的機率。


●正確濕洗手步驟(圖/三軍總醫院)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建議,均衡飲食,補充水分、維生素C和維生素B群加上充足的睡眠,以及適度的運動,可讓免疫功能維持正常運作,或多曬太陽可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3,增強抵抗力,有助於對抗流感,除了以上,林杰樑醫師團隊,也在臉書點出,室內應保持空氣流通,才能減少中鏢的機率。

●接種流感疫苗
養成以上良好習慣,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與慢性病患者等,或是國小學童、醫護人員等高傳播族群,也不要忘了接種疫苗,最好的時間是流感季開始時就需接種,以降低感染機率。

●中藥補身
還是不放心的話,用中藥材強身,或許是不錯的方法,中醫師莊雅惠建議,可以用具有補元氣、增強抵抗力的人參和清涼潤肺的麥冬;或是用補氣的黃耆和潤肺安神的百合,平時可泡來飲用增強抵抗力。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感 H1N1 死亡 病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