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速70就可能水漂!專家:選導水線密集胎佳

2018/07/04 22:53 東森新聞 字級:
大學生情侶因為騎車高速經過積水處產生水漂效應,釀1死1傷,一般來說時速超過70遇到積水就可能產生水漂效應,也就是輪胎浮於水面,怎樣避免呢?專家說輪胎選擇上要比較多破水線和導水線,抓地力強也能快速排水,另外胎紋磨平狀況下,即使時速低也可能產生水漂,最重要是下雨天慢速行駛,更是保命之道。

▼(圖/東森新聞)


機車騎在高架橋上,下一秒經過積水處打滑失控,騎士連車倒地,整個機車道就宛如滑水道一樣,還有下雨天騎士騎過積水地,一個飄移馬上摔倒,遇到大雨騎士最怕水漂效應,像是這次陳姓大學生載著女友就疑似因為水漂,自撞釀1死1傷。

專業摩托車行業者:「輪胎算已經失去抓地力的情況,他看起來已經有按煞車,如果是在胎紋比較多輪胎情況下,應該是大概7、80,8、90公里(產生水漂)。」一般高速行駛機車,水會侵入輪胎接觸地面的前端,速度越高水侵入量越多,如果輪胎排水效果不好,輪胎就會完全離開路面,漂浮在水面上滑行,但什麼樣的輪胎才是叫排水好?

專業摩托車行業者:「中間的一條破水線,到它旁邊的形式,跟這種雨胎的差別,可以做這樣,差別是它中間變成可以有3條水溝,可以去含更多的水。」

▼(圖/東森新聞)


雨胎的價格比一般機車用的耐磨胎多5倍,但是它的破水線比較多,抓地力強,導水線也能確實把水立刻排出。

專業摩托車行業者:「如果說像輪胎磨平的或者是說光頭胎,沒有滑紋的話,它水倒下去是完全沒有辦法排水,如果換到標準的,這是日本的雨胎,它水倒下去的話很迅速可以把水排掉。」其實不只輪胎本身胎紋快要磨平,也會容易產生水漂。

▼(圖/東森新聞)


專業摩托車行業者:「雨天有積水的時候,比較沒有抓地力。」專家說除了檢查胎紋,選擇導水線比較密集的輪胎外,遇到大雨積水有打滑現象也不要急煞,造成車輪鎖死,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減慢速度才能雨季行車保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