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速食店卡片藏心機 綁定消費者多光顧

2015/11/22 19:50 字級:

目前國內各家速食店,都有推出自己的品牌卡,麥當勞甜心卡主打買A送B,肯德基暢飲卡則有九種飲料買一送一,摩斯推的是儲值卡,消費累積點數可以換免費漢堡,看起來打折讓消費者賺到便宜,不過業者的心機是希望透過這些卡片,提高購買者的消費頻率。

拿著卡片到速食店結帳,有什麼好處?櫃檯上直接貼了告示,告訴你有紅利能兌換。說明要換紅利後店員拿出這張大卡片,讓你選擇要換哪一個,一點可以換咖啡,兩點能換咖哩豬排堡,扣三點就免費吃,原價超過百元的新口味漢堡,10點則有兩百多元的醬料組合。


(圖/用紅利就能兌換,速實店抓住消費者購卡後的忠誠度)

同樣也是卡,速食龍頭不走集點這一套,直接讓你買A送B,點個冰炫風憑卡免費喝汽水或咖啡,最多省下43元,對手品牌則有類似的暢飲卡,九種飲料買一送一,點兩杯咖啡就省下45元。麥當勞消費者:「有送我想吃的我就會去買,可是現在送的商品沒那麼符合,所以我就沒有打算買,因為我覺得可能不會用到那麼多次,跟朋友借一下來用就好。」


(圖/速實業龍頭直接買A送B)

摩斯消費者:「如果對常來消費的人來說用卡片當然是划算。」摩斯消費者:「紅利可以換漢堡,這樣不是比較划算嗎?辦卡後我一個星期會去一次兩次吧。」抓準這種買了卡片就會想要用回本心態,麥當勞推出甜心卡,卡片特價39元,最多可以用一年,肯德基暢飲卡售價15塊,摩斯則用儲值卡工本費1百塊,但沒有使用期限,憑消費集點換商品,其中發卡量最大的甜心卡,每年賣出超過100萬張,相當於綁定一百萬個忠實客戶。

發行品牌卡長達九年的摩斯觀察,買了卡的客戶忠誠度會提高,消費頻率也增加,小小一張卡片彷彿能吸引客戶回流的磁鐵,業者心機絕對不是只要你買卡,而是著眼後續衍生財源。


​(圖/商家抓準這種買了卡片就會想要用回本心態,提高購買者的消費頻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