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高雄28奈米廠發包確定!專家:利多已鈍化

2022/11/21 17: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高雄28奈米廠發包確定!專家:利多已鈍化

28奈米晶圓廠要蓋了!台積電高雄設廠一度傳出延緩,引發「空包彈」疑慮,不少網友因此擔心聞「積」起舞的房價恐遭受衝擊,不過好消息是,28奈米廠工程發包已確定,將在整地後正式動工建廠。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高雄廠28奈米廠已發包 2024年如期量產

台積電高雄建廠,原規劃以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為主,預計今年動土,2024 年開始量產,不過計畫卻頻頻傳出生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也證實,7奈米廠將暫時延後,28奈米部分則按進度進展,外界關注此消息是否會衝擊高雄房市。

如今,市場傳出台積電28奈米晶圓廠建築上週5決標,由互助營造承攬施工,代表28奈米廠確定興建。台積電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正式動工建廠,將依原規劃於 2024 年量產,不會另外舉行動土典禮。

▼高雄市政府強調,台積電2座晶圓廠計畫並無改變,其中28奈米已先行投入建廠。(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積電效應已提前發酵 專家:利多鈍化

而根據《住展》調查,受到台積電宣布設廠計畫暫時調整所衝擊的楠梓區,今年Q3新成屋成交均價約27.08萬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新建案與中古屋市場買氣已見走弱,其中一大關鍵在於房價漲得太過凶猛,購屋族心存觀望,期盼價格能稍微便宜些,但建商降價意願似乎不高,代銷也就很難賣得動。

房市專家何世昌也認為,或許是台積電利多已漸趨鈍化,或者投資人擔憂台積電設廠生變,未來房價能否繼續突破,就要看購屋族願不願意買單了。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曾指出,台積電宣布設廠後,在地房價從1字頭飆漲到3、4字頭,由於漲幅快速,地方接受度暫時銜接不上,因此看法相對保守,且相關話題已提前發酵,目前房價來到相對高檔,短期可能需要冷靜一下,預期將會進行盤整。未來等廠區完工,產線啟動、員工陸續進駐,人口增長將帶動聚落形成,才有機會再帶動房價。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