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車19分鐘房價省一半!桃園青埔狂吸「脫北者」進駐高鐵特區

2021/07/20 15:51 東森新聞 記者丘秝榕 字級:
讀稿
搭車19分鐘房價省一半!桃園青埔狂吸「脫北者」進駐高鐵特區

桃園青埔特區從2016年房價盤整後,土地價格一路上漲,成為房市交易熱點。挾帶高鐵快速的交通特性,到台北只要19分鐘車程,卻能省下一半房價,因此2021年上半年吸引不少「脫北者」前進桃園置產,用內政部評比「可合理負擔」房價「3-4字頭」擁有舒適的居住環境。興富發集團也在此獵地;桃園高鐵站3萬坪地上權案於7月16日啟動招商,總投資金額約200億元,是青埔特區繼「國泰置地桃園」之後最大型的開發案,預計將成為桃園青埔特區房市推升助力。

 

興富發集團副總廖昭雄日前公開表示,幾乎各大建商都在青埔買地,使土地價格上漲,若以土地價格推估,未來房價可能會突破每坪40萬,且「青埔土地價格一直漲,在工資、原物料雙漲下,房價無理由回跌,可望持續看漲」,未來青埔仍有大型建設陸續完工啟動,房市詢問度仍就頗為熱絡,為外界視為2021年桃園最有發展力的國家級重劃區。

 

從房價部分來看,目前6都房價還在「可合理負擔」範疇的,就只剩桃園市!內政部6月30日發布2021年第1季全國及6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觀察6都房貸負擔率,僅剩桃園市屬於「可合理負擔」等級。6都當中,台北市房貸負擔率為62.17%,屬「過低」等級,新北市及台中市房貸負擔率分別為49.01%及40.63%,均為房價負擔能力「偏低」等級,台南市及高雄市則為31.12%及30.40%,屬於「略低」等級,桃園市房貸負擔率為29.95%,為房價「可合理負擔」等級。

▼內政部發布的「2021年第1季全國及6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圖/內政部)

 

 

根據桃園不動產「交易E指通」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21年1-5月青埔地區5年以上大樓交易量走高,共15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83%,交易均價為25.1萬,而新大樓則走低,交易量265件,較去年同期減少62.2%,交易均價則為31.9萬。

 

青埔特區房仲業者分析,青埔房市延續熱絡,有換屋需求的自住客趁房屋增值出售,置產客則趁房市多頭時獲利了結,這是交易量增長的原因;許多自雙北外溢至青埔的買盤,則看中青埔生活機能日益完善,新成屋的管理磨合期,住戶間的管理共識明確,公設、管理也更加完善,房價也較親民,與新成屋有價差,因此吸引不少雙北客入主承接。

 

▼才機專家盧燕俐認為,青埔生活機能成熟,未來的房價跟漲幅空間值得期待。(圖/東森新聞)

 

 

專家盧燕俐指出,青埔房市持續延燒,主要原因就是「交通便利」以青埔所在的桃園高鐵來說,到台北車站19分鐘、到板橋13分鐘、到新竹11分鐘,如果要出國,透過機捷到機場也只需要15分鐘;且周遭生活圈還有水族館Xpark、影城、華泰名品城outlet等等,青埔具有重劃區的概念,因此未來的房價跟漲幅空間值得期待。

 

同時,未來的商機也正在啟動!桃園高鐵站前最大規模投資案啟動招商,交通部鐵道局7月15日舉辦「桃園高鐵特定區」站前基地3.24萬坪地上權土地招商說明會,預估未來樓地板面積將達到10.2萬坪、總投資金額約200億元,將會是青埔特區繼「國泰置地桃園」之後最大型的開發案,為青埔帶來商機。

 

▼「新森活」周遭綠意環繞,還有水岸景觀。(圖/東森新聞)

 

 

在青埔這片生活機能豐富的區域,不少建商都在此插旗,其中就包括興富發,建案「新森活」選定公二、公三公園前大片綠地與水岸景觀,最強景觀的水案公園宅。

 

▼新森活副專蕭永政指出,不少雙北首購族看中生活綠意,來到新森活置產。(圖/東森新聞)

 

 

興富發建設新森活副專蕭永政表示,新森活吸引了不少雙北的首購族,以及桃園當地的機師空姐.新森活下樓就有花園游泳池,面對泳池的大片落地窗內就是健身房,另外還有社區Lounge Bar讓住戶享受飯店級鬆餅服務;旁邊公二、公三公園超過萬坪,不需要離家很遠下樓就有公園、泳池、健身房,是一個非常舒適的建案。

 

新森活基地正對老街溪畔,緊鄰萬坪青森公園、公2和公3公園三角環繞,實現「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公園」的環境,A18高鐵站也在附近,迅速串連全台生活圈,帶出房價優勢,吸引不少首購族的目光,讓年輕人在青埔高鐵特區用最輕的負擔,擁有最好的生活。

 

(封面圖/Flickr)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