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童累計15死!7歲確診童意識改變 突喊:我們要死掉了

東森新聞 2022/06/06 09: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5日國內新增124死,其中一名9歲男童,有先天性心臟病,長期使用呼吸器,住院期間染疫,最後因心臟病、併新冠肺炎、多重器官衰竭過世。截止目前,兒童死亡個案累積15例。至於最近有染疫男童,睡覺時語無倫次,讓外界好奇是否小孩比大人,更容易在染疫後出現幻覺?對此羅一鈞表示,大人也會,並非小孩特例。

 

林口長庚兒童重症加護科醫生李恩沛:「他發燒當天就到急診驗PCR,Ct值是13,然後有噁心嘔吐情況,活力下降,急診拿完藥就回家休息,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就是手很奇怪姿勢,然後大聲的尖叫說我們都要死掉了,然後跟媽媽說,媽媽妳傻了這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恩沛醫師出席研討會,分享一名男童染疫出現意識改變,外界好奇是否「小孩比大人更容易在染疫後出現幻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腦炎的小朋友,在就醫前或就醫當中會有一些這種所謂語無倫次,或是有一些幻覺,導致說講出一些可能聽起來比較聳動言語,事實上在我們目前腦炎個案當中並不少見。」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不論大人小孩,只要引發致病性腦炎,都可能發生語無倫次、幻覺,非專屬新冠病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那今天124例死亡年齡層是從90多歲到有一位是小於十歲個案。」另外兒童死亡個案,再增加一例。

 

一名9歲男童,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病,長期使用呼吸器,在住院期間檢驗出新冠病毒感染後,出現氧氣濃度變差,肺炎惡化情形,最後心臟病併發新冠肺炎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目前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積35例,其中17人腦炎、8位肺炎,死亡人數來到15人,4個肺炎,腦炎維持在5名。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