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團結你我終結乳癌 國際扶輪3523地區舉辦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

2020/08/21 18: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團結你我終結乳癌 國際扶輪3523地區舉辦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

國際扶輪3523地區於8月20日(四)下午2:30假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一樓中庭,隆重舉辦2020-21年度社長生命故事展演「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聯合公益宣傳記者會。」記者會在台北逸仙扶輪社以自信、活潑,展現奔放生命的舞蹈中拉開序幕,而首次參與展演社長們也集聚一堂,做演出前的公益宣示。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及民政局藍世聰局長,共同親臨會場致意。國際扶輪3523地區首位女總監阮虔芷,以女性溫柔、包容,疼惜生命的情懷,帶領3523地區74個扶輪社,一起挺身而出,與領導全球「粉紅絲帶」乳癌防治的美商雅詩蘭黛集團合作。23年來在台灣已有數萬民眾受惠,共同鼓勵女姓朋友「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次活動邀請到台灣雅詩蘭黛集團公共事務總監 暨海洋拉娜品牌蔡易伶總經理、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博明博士,蒞臨記者會現場致詞,共同宣導「團結你我 終結乳癌」,正式開啟乳癌防治宣傳活動,首度開創國際扶輪3523地區結合戲劇、文化,豐沛的公益創意。

 

你們知道嗎? 在台灣每10位女性,就有1人會在一生中罹患乳癌,乳癌的發生也愈來愈有年輕化的趨勢。在科技發達的現在,依然有許多女性,因為缺少對乳癌的了解,沒能及早發現,而被乳癌奪走生命。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資料顯示,台灣女性乳癌死亡率為全民十大死因第四名,在各界努力進行防治宣導後,全民對乳癌已有比較明確的認知,但台灣的乳癌發病率與死亡率仍逐年增加,乳癌患者在台灣正朝著「年輕化」邁進。根據官方數據,台灣女性罹患乳癌年齡約為55歲,50歲以下個案仍約佔33%,目前篩檢率普已逐年增加超過5成。針對這種現象,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博明醫師表示:「乳癌其實不可怕,因為乳癌的早期治癒率相當地高,只要對它有正確的認識,只要加強日常生活保健、並及早展開一些行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將於8月26及27日晚上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做二場戲劇演出。扶輪社友紛紛齊聚,在綠光劇團表演學堂劉長灝大師的精心編導下,以戲劇藝術演釋社長們寶貴的生命故事。這兩場精彩演出門票收入扣除演出費用,將捐贈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作為乳癌防治推廣工作,而本次觀賞展演以及參與人數也達到2000人次。

 

國際扶輪3523地區將會在10月份與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由基金會執行長趙大中醫師主講「婦女癌症防治」,是非常精彩的癌症防治講座。接著10至12月在北部的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舉辦多場次的婦癌篩檢活動。希望透過篩檢,可以讓民眾提高自我警覺性,讓癌症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也是國際扶輪社區服務計畫的重要目的。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感受著舞臺上每個生命故事,讓生命充滿了希望與感動。邀請您與我們共同見證《扶輪打開機會》,以實際行動散播愛心,為美麗的明天一起努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