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 醫界組「特種部隊」狙殺「癌王」

2020/05/29 19: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帶領世界進入3C智慧時代的賈伯斯,到開創體育賽事經典播報語錄的傅達仁。傳奇人物,精彩一生,最後都因為它而在人生的舞台被迫謝幕,就是被稱為癌中之王的致命殺手胰臟癌。

 

與其他癌症比較起來,胰臟癌發生率雖然不高。但因為難以早期發現加上復發率高,導致「發生率幾乎就等於死亡率」就是胰臟癌讓人聞之色變的關鍵所在。面對癌王致命的威脅,醫療上不能單靠腫瘤科醫師的單一力量,結合各科醫師的力量才能給予胰臟癌致命的打擊 。


擔任台大醫院一般外科主任的田郁文教授,同時也是醫院胰臟癌團隊召集人,目的就是結合各科組成特別醫療小組,從基因檢測的精準治療到過程中的營養補給,以至於最終的手術切除,給予胰臟癌病患完整的治療規劃。


前期的準備就是為了能夠進行最終的手術切除,因為胰臟癌目前最佳治療方式,就是利用手術將腫瘤切除乾淨才有長期存活的希望。


在系統化的將手術前化療觀念導入後,讓不少患者從不可開刀轉為可開刀,也讓許多胰臟癌患者,無論在一年、二年或三年的存活率都高於台灣的平均。加上台灣目前也陸續有健保給付新藥可使用,因此無論是哪一種腫瘤,患者都須要與醫師密切配合。除了規律回診,也需要與身邊的親友以積極態度一起面對人生。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