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運當頭!打牌連莊一坐不起 好手氣竟是痔瘡加持?!

2020/01/30 14: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紅」運當頭!打牌連莊一坐不起 好手氣竟是痔瘡加持?!

逢年過節少不了圍爐團圓,台北一名黃姓男子,過年吃完年夜飯後,就開始上牌桌,一打就連坐好幾天,長時間久坐導致痔瘡發作。但因過年期間想討個好兆頭,並未即時到醫院看診,痔瘡出血染紅內褲,竟帶來好手氣?連莊氣勢正旺,卻因為急性痔瘡失控發作,過於疼痛而失手詐胡,被迫趕下台桌的黃姓男子這時才肯乖乖就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到醫院,像是醫院大團圓一樣,與許多有著痔瘡困擾的患者一起等看診,經醫師詢問後,才發現這群人共通點皆是因為過年打牌,一上牌桌,屁股就像黏上口香糖一樣,怎樣都離不開,連日久坐不起,痔瘡就發作了。

▼醫師建議民眾需正視痔瘡嚴重性,以免大過年在醫院與病友團圓看診。(圖/pixabay)


羞!痔瘡患者難以啟齒

牌桌上,黃姓男子痔瘡突然發作,又流血又痛,坐立難安,根本也顧不及摸牌。黃姓男子也說這是「此生最難忘的一次過年打牌經驗」。他過去因為「痔瘡」問題難以啟齒,也沒有積極接受治療,直到這次在牌桌上直接見血了,才開始正視治療痔瘡。

痔瘡是靜脈曲張的一種,屬於血管擴張變形的疾病,只是病灶部位不同。引起痔瘡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便祕、懷孕及長期蹲坐,現代上班族習慣久坐、缺乏運動,再加上排便不順,都是造成痔瘡非常普遍的原因。

▼痔瘡是許多人說不出口的痛,民眾儘管罹患痔瘡,卻因為難為情而延誤治療。(圖/pixabay)

 

天然痔瘡口服藥 不挨刀也能與痔瘡切割
 

蔡宗芳藥師表示,目前動刀治療痔瘡已經不是唯一選擇,像是上述案例,即使是急性痔瘡也可使用口服藥物或是外用藥膏做治療。這種非侵入性治療選擇,患者較容易接受。然而,外用藥成分多含有類固醇,不建議連續用藥超過一週,且使用較不便利,蔡宗芳藥師分享,民眾常會抱怨藥膏沾手,且需到隱密處使用,不會真的按時塗抹患部。


目前已有天然萃取的「痔瘡口服藥」,蔡宗芳藥師說,改善痔瘡症狀同時降低腫脹、疼痛與流血的發生,且副作用少,長期使用上相對安全。口服治療需隨餐吞嚥,建議一天服用兩次,一次一顆。藥師分享,曾有急性痔瘡患者發作面有難色地跑來藥局買藥,使用幾周後反映,明顯舒緩痔瘡症狀,腫塊也有縮小。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