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揪出危險息肉!花3分鐘了解大腸息肉的真相!

2019/11/27 13: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揪出危險息肉!花3分鐘了解大腸息肉的真相!

現代人一旦發現腸內有息肉,就像一顆未爆彈在體內使人日夜不安穩,究竟息肉是什麼?又有哪些種類呢?

 

息肉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增生性息肉,一種是腺瘤型息肉。增生性息肉為大腸中常見的息肉,通常只是微小的黏膜突起,危險度較低;腺瘤型息肉又可分為絨毛狀腺瘤、條狀腺瘤及混合型三大類,絨毛成分越多,危險度相對越高,一般而言,隨著年齡愈大有這類息肉的風險就越大。建議有任何腺瘤性息肉的人,必須至醫院規律地追蹤。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高油脂飲食習慣是息肉生成的原因之一(示意圖/photoAC)

 

腸道會長息肉,除了體質、基因占很大因素,高油脂、低纖維的飲食習慣也是息肉生成的原因之一。保養腸道的方法除了培養良好飲食習慣、定期檢查以外,許多民眾會選擇補充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眾多,選擇時建議可特別研究裡頭添加的成分,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富含101億菌數,每天補充百億生力軍,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另外還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

 

由於息肉並不容易出現自覺症狀,所以息肉生成初期應積極處理,若沒定期接受大腸鏡篩檢,會難以察覺而忽略。衛服部建議民眾應定期做篩檢,可善用50-74歲的民眾每2年1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

 

 

 

 

【往下看更多】
挑選益生菌5撇步!醫師公開秘訣不藏私!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吃什麼都過敏好痛苦?醫師驚曝「好菌殺手」肆虐惹的禍?!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