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火入魔!英收藏家著迷武士刀 家中切腹輕生亡

2017/12/16 15:40 字級:
走火入魔!英收藏家著迷武士刀 家中切腹輕生亡
▲(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紐波特(Newport)一名51歲刀劍收藏家瓊斯 (Alun Jones),對於日本武士刀相當著迷,花費長時間投入研究,今年6月被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發現,以日本武士「切腹自殺」的方式陳屍家中。

根據英國《太陽報》15日報導,瓊斯長時間居住在日本,在工作上接觸到武士刀後便深深喜愛,開始購買蒐集各種不同的武士刀擺放家中。

瓊斯的姐姐瑪麗安 (Marianne Caulfield) 表示,弟弟因為工作關係一直待在海外,但每年仍會抽空排出時間回到英國老家見見家人與老朋友,不過今年6月他回國後,卻把自己鎖在家中足不出戶,整個人也消瘦許多,明顯有了異狀,沒想到幾天後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瑪格麗特在瓊斯的房間內發現了他倒臥在血泊當中的屍體,屍體旁還有一把武士刀。在瓊斯被發現的幾個小時之前,他最後一次被鄰居看見,睡在一張沙發上,手上還抓著一張的家庭照片。

切腹在日本武士的傳統中被視為是恢復貶損榮譽的舉動,警方調查後判斷,瓊斯對武士刀十分狂熱,才會走火入魔選擇以切腹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

這整起案件在最近開庭審理,驗屍報告中顯示,瓊斯拿著武士刀直接朝腹部刺入,在心臟與肝臟附近都有發現撕裂與割破的傷口。驗屍官鮑文(David Bowen)也提到,瓊斯曾經將他所收集的其中一些武士刀送到倫敦一名刀劍專家那裏保管,不過卻在瓊斯死前幾天又寄還給他了。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士刀 切腹 輕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