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9000萬人驚呆!女嬰剛出生就會「走路」 醫師解祕背後真相

2017/05/31 09:59 字級:
【影片】9000萬人驚呆!女嬰剛出生就會「走路」 醫師解祕背後真相
▲女嬰剛出生就會走路?影片讓9000萬人都驚呆了。(圖/翻攝自Arlete Arantes臉書)

有影謀?嬰兒剛出生就會走路?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一名才剛出生幾分鐘的女嬰,竟扶著護理師的手臂,做出抬腿行走的動作,讓在場所有的醫護人員全看傻了眼。網友分享這段影片,短短幾天已經吸引近9000萬次瀏覽觀看,不少人都震驚不已,紛紛直呼「這真是太神奇了!」

從影片可以看到,一名穿著手術服、戴著口罩的醫護人員,用左手臂撐住女嬰的身體,小女嬰兩隻短短的小肥腿,居然「邁開步伐走路」,頗有麥可傑克森「太空漫步」的英姿,和嬰兒初學走路的樣子一模一樣,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看得又驚又喜。

根據Tech Times報導,這名超強女嬰出生在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的聖特科斯醫院,當時正要替寶寶洗澡時,發現她在試著原地踏步,護理師看到之後,當場嚇得目瞪口呆,本來以為是生理反射,但看著寶寶失敗後仍不斷想嘗試,才發覺寶寶是真的想站著走路,立刻驚呼說:「我的老天鵝呀!她真的在走路耶!」旁邊還有人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驚人的瞬間。

對此,醫師則表示,這種行為叫「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這是一種新生兒的自然反射動作,新生兒產下不久後,都會因應周遭環境刺激,做出不一樣的反射動作,例如嘴巴碰到東西會有「吸吮反射」,手心碰到東西會有「握拳反射」,通常一般的的新生兒都會有這些反射動作,是新生命的正常反應,嬰兒一般來說要12個月才會開始學步,因為要等大腦神經和肌肉發育到一定程度。

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9千萬人次點閱,超過193萬人分享,16萬人留言討論,有人說:「根本神力女超人!」、「哇!原來真的有人天生神力」,但也有人也表示:「大驚小怪!牛羊鹿等出生時,馬上就會站還會跑呢」、「我一出生就會吸奶」。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