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家人山中迷路被問「吃火鍋嗎?」 網揭超毛真相

2020/03/14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一家人山中迷路被問「吃火鍋嗎?」 網揭超毛真相

深山雲霧繚繞總會帶來一種神秘感,而山林美景也總是在風雲變色時出現無法解釋的怪現象,不論是與山神還是鬼神有關,總會讓人懷抱敬意,登山者更是知道要抱持著虔誠的心念進入山林,才能確保每一次登山安全。近期,PTT上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描述自己曾和家人到巴陵大橋時迷路,甚至遇見山中鬼打牆,詢問路程時,一位詭異男子竟回應:「要不要吃火鍋...」。

 

 YT廣告

 

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勾起很多人十幾年前SARS流行期間的記憶,一位網友也在PTT上分享那時候的故事,「約莫於十七年前,台灣籠罩著惶恐與緊張的氣息,路上時不時能夠聽到用來撫慰人心的『手牽手』大組曲,也就是SARS流行的期間。」因為當時疫情關係,原PO爸常會開車載全家到人煙較稀少的山上去呼吸新鮮空氣,以降低疫情感染風險,又能享受休閒親子時光。

 

▼原PO在PPT分享「山中鬼打牆」詭異故事,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家人都會沿著三峽拉拉山方向的山路走去,途中除了上廁所,不太會下車走動,而那一天行經巴陵大橋時,爸爸提議下車欣賞山景,簡單用餐後就往更山上開去,此時,山路突然變的陡峭、狹小,以至於車速下降,「雖然那時候的我只是小學生,但因為每週都上山,已經很習慣那邊大概的樣子了,才會知道這是一條沒有走過的路。」車子右側緊貼山壁,濃霧也在這時漸漸模糊眼前視線。

 

「就在此時,車子過了一個髮夾彎,一間小小的鐵皮屋佇立在旁,由於周圍都是大樹林立,這個屋子也顯得特別明顯,車子依然在往前駛去,依然是上坡路段,我們又過了一個髮夾彎,一模一樣的屋子又出現在我們左側......。」

 

▼一家人一直重複走在深山的髮夾彎。(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看到窗外一樣的木屋一直出現。(示意圖/Pixabay)

 

好奇心使然,原PO終於開口問,「為什麼這個屋子會一直出現呢?」就連坐在副駕的媽媽也意識到從來沒有經過這裡,爸爸則是回應,「可能迷路了吧,我們往前看有沒有可以迴轉的地方。」

 

同時,原PO爸爸再過了好幾次同樣的髮夾彎後,遇見一位穿著黃色輕便雨衣的中年男子,「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下山的路怎麼走嗎?」詭異男子目光掃完全家一輪後便問,「你們要不要吃火鍋?」原PO爸納悶並重複問了多次,「我們想知道下山的路。」對方仍回,「你們要不要吃火鍋?前面好多人要一起吃火鍋,你們要不要一起吃?剛煮好的,都是新鮮的食材喔!」原PO爸媽婉拒後,路途中不發一語,最後終於找到下山的路。

 

▼原PO爸爸詢問路人路程時,竟得到詭異男子的奇怪回應。(示意圖/Pixabay)

 

原PO的故事分享引起網友熱議,有些網友說遇到鬼打牆時,外人看來就是一直在繞圈圈,居民為了打破迴圈才會問,「火鍋有可能是暗號,雨衣中年男子可能是這種情況跟他問路的已經不是第一次。如果是暗號,或許眼神能透露訊息吧。」也有網友表示,也許詭異男子注意到車後有東西,才故意說奇怪的話引起原PO一家人注意,「有聽到老一輩這種不說破的救人方法,這樣才不會被山裡的東西記恨,大家會很有默契知道這個是提醒,不會說破。」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夜衝送生日驚喜 撞見女友激戰前任…拗性侵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