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十五淑女墓探險!他一句話遭纏身14年…只好娶了

2019/03/05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二十五淑女墓探險!他一句話遭纏身14年…只好娶了

位於高雄旗津的「二十五淑女墓」一直有許多傳說,謠傳單身男性晚上不要經過此處,否則容易出事,甚至有人稱晚上在海邊常可以見到穿白色衣服的女性遊蕩,添上一股神秘色彩。一名男網友14年前與友人前往「二十五淑女墓」探險,沒想到因為無知的一句話,使得他往後厄運連連,十分詭異。

 YT廣告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分享這段真實經歷,透露發文之前還有先詢問「祂」,事情發生在2005年的中秋節,他與友人相約到旗津公園烤肉,小酌幾杯後,有人起鬨要去「二十五淑女墓」探險,由於當時年少輕狂,他便一口答應,當時經過其中一座墳墓時,看到上面的照片,他無意間脫口而出「妳好漂亮」,沒想到這句話讓他的人生開始走下坡。接下來的14年裡,他衰運纏身,尤其是感情方面,每當和女友論及婚嫁時,對方就會發生意外,像是拍婚紗路上出車禍、懷孕莫名流產、突然毀婚不告而別等,可以說每個都很不順。

 

▼二十五淑女墓有許多靈異傳說。(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直到今年,原PO認識一名德高望重的通靈師姐才得知原因,對方告訴他,因為當年不懂事,人生才會一直不順遂,「要給祂一個交待,娶祂過門,入我家的祖先牌位,祂才肯罷休!」後來,師姐作法調解魂魄來印證,再經過天公廟、地藏王菩薩、關聖帝君、自家祖先的幫忙,最後請東獄大帝指派婚期,終於順利完成「冥婚」。

 

▼傳聞單身男子不要獨自到此處。(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據了解, 1973年9月3日清晨,一艘由旗津開往前鎮的渡輪「高中六號」,因為超載加上機械失靈而不幸翻覆,船上25名準備前去上班的未婚女性全數罹難。由於台灣民間信仰認為,單身為嫁女性不能列入自家的祖墳與祖先牌位,一般會採「冥婚」或是「設廟立祠」讓其魂魄有所依歸,因此高雄市政府與家屬及地方仕紳協調,決定將她們合葬於中興里與中和里之間,稱為「二十五淑女墓」,現已改名為勞動女性紀念公園。

 

不過,卻時常有靈異傳聞,警告單身男子若深夜獨自騎機車經過此地,經常會莫名的熄火或摔倒,更有傳說深夜常可見到身穿白衣的少女在行走,但家屬對於這些說法相當排斥,認為是穿鑿附會之說,對當時無辜的受害少女也不公平。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廁所蹲到一半…聽見女「恩啊~」 真相曝光網崩潰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