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玫瑰瞳鈴眼》45秒影片被翻出!超狂旁白笑到心裡發寒

2018/10/16 14:52 東森新聞 字級:
【影】《玫瑰瞳鈴眼》45秒影片被翻出!超狂旁白笑到心裡發寒
類戲劇流行於民國80、90年代,像是《台灣靈異事件》、《藍色水玲瓏》、《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等,不同於一般戲劇,而是藉由演員模擬演出社會案件的方式,加上旁白輔佐說明,也是許多新進演員進入演藝圈的跳板。有網友近日翻出《玫瑰瞳鈴眼》的片段,發現劇中的旁白相當搞笑,也勾起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

▼網友翻出《玫瑰瞳鈴眼》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笑公社》分享一段45秒影片,直呼「台詞好笑」,透過畫面可見,那是《玫瑰瞳鈴眼》第46集「彰化原始女」,劇情描述一個智能障礙女子獨自到台北找工作,單身又要養小孩、付房租,於是到酒店上班。

▼女主角惠珠到酒店上班。(圖/翻攝自YouTube)


旁白盛竹如說,「有錢賺真的很好,而且這個工作又比較簡單,以前的工作惠珠常覺得難,大家說什麼,她有時也聽不太懂,可是這裡說的話都很有趣,她都聽得懂,最重要的是,以前的工作不可以亂笑,但是這裡可以,她可以一直笑,然後客人就會請她喝酒,還會把她帶出去,要她在床上笑给他們聽;她笑得越大聲,客人就越高興,惠珠從來不知道,原來笑可以賣錢,她好高興,覺得台北的人很好騙,而且也很愛被騙的樣子,所以她就到處跟男人笑,騙他們的錢」。

▼盛竹如超狂旁白讓人笑翻。(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通通笑翻並留言,「可以這麼認真說完,又不笑場也很厲害」、「笑到你心裡發寒」、「小時候看不懂~現在都懂了」、「盛竹如在講的時候不覺得怪怪der嗎」、「為什麼以前都沒發現」、「賣笑兼賣身的由來」、「小時候有看過這集」、「原來惠珠覺得是在床上笑才賺到錢的」、「竹如好厲害講這旁白都不會笑場」、「這台詞超好笑」。

【影片傳送門】1:12:58開始看

往下看更多新聞!



資深演員李鳳新在類戲劇《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中飾演「李組長」一角,劇中經典台詞「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成為PTT鄉民的流行用語。8月29日有網友在捷運上巧遇「李組長」,便興奮地拍照並PO上臉書,還問網友:「我該注意什麼?」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出自台灣1990年代《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等電視劇中,是旁白盛竹如配合角色「李組長」所說的台詞,而這兩句台詞約在2008年前後突然開始大流行,除了符合其原意,覺得事有隱情的時候會出現這段推文之外,很多時候也會變成純粹趣味式的表達方法。

▼(圖/翻攝自李鳳新臉書)






而飾演李組長的演員名為李鳳新,踏入演藝圈前曾是憲兵政戰科軍官,直到40歲退伍後才開啟演藝生涯,並以「李組長」一角為人所知。李鳳新在淡出螢光幕後曾賣過便當、擔任客運稽核人員等等,前幾年也曾接演電影。

「李組長」的形象深植人心,有網友在搭捷運時巧遇李鳳新,忍不住拍照PO上臉書,並寫道:「跟李組長同車,請問我該注意什麼!」沒想到網友紛紛回應:「他一皺眉就快逃」、「小心他眉頭一皺」、「李組長,今天要辦什麼案?」、「注意你有沒有前科案底?」、「快跑啊!他的管區會死人」、「不要耽誤李組長辦案」、「那車廂一定不單純」。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此外,由於原PO拍的照片連原PO女友都入鏡了,因此原PO特地將女友打馬賽克,部分網友則說:「這可能回去要逼問你女友」、「該注意女朋友」、「李組長眉頭連皺都懶得一皺!因為馬賽克的人根本不是你女友,你單身結案!」。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