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疑人生!兒歌驚曝「世代交替」 網淚喊:回憶全沒了

2018/09/29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懷疑人生!兒歌驚曝「世代交替」 網淚喊:回憶全沒了
這不是我的童年!許多兒歌即使長大也能琅琅上口哼唱幾句,但如果以前所認知的歌詞被改了,真的會讓人懷疑人生。日前一名網友看見孩子的課文裡有一首兒歌,沒想到歌詞其中一個字卻和以前唱的不一樣,讓網友崩潰直呼:「難道這十幾年來是我錯了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網友2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孩子的課本,只見課文是經典兒歌「小皮球」,但小時候所認知的「小皮球,香蕉油…」在課文中竟被改成「香蕉、梨」,讓原PO超傻眼,看著課本怒罵:「還我油來!」且孩子已被洗腦,堅持認為就是「香蕉、梨」,原PO和小孩吵翻天,最後弄得他也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對的,直呼:「真心覺得,香蕉你個芭樂,讓我們為失去年代默哀!」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PO文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崩潰吶喊:「油油油油油油油油油」、「油和球有押韻,梨是什麼鬼啦」、「油比較順啦~」、「為什麼會有梨?」、「說好的油勒?」、「梨沒押韻呀」,還有網友笑說:「我活到31歲才恍然大悟,我一直以為是小皮球香蕉『球』」、「小皮球,香蕉牛~為什麼我的牛被改成梨了」、「我都自己改成香蕉球,小時候覺得超厲害的,皮球可以發射變成香蕉球」。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也有專業網友表示:「兒歌是指台灣經濟奇蹟的出口加工政策,香蕉油是指農產品加工出口」、「從頭錯到尾,小朋友變小皮球,相交遊變香蕉梨」,關於「小皮球」的出處,各種說法眾說紛紜,也意外勾起眾人的童年回憶。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天哪!這麼朗朗上口的兒歌 原來背後「毛毛der」…



 ●(圖/beimeicn/youtube)

小時候大家必唱的兒歌,你印象中哪一首最熟悉?許多人的記憶都不一樣,但共同會唱的就是「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哎呀不得了,這可真糟糕」以及「王老先生有塊地,吚呀伊呀呦」,但你一定不知道,這些耳熟能詳,這麼可愛的兒歌裡面,竟然有一首旋律及歌詞裡面隱藏著「鬼」的兒歌。

不少人都看過驚悚片《厲陰宅》或《孤兒怨》,大家可曾聯想到小時候的一首兒歌,「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歌詞中竟有一句「娃娃哭了叫媽媽」,讓許多人都不懂為什麼洋娃娃玩偶會哭、哭了又為什麼要叫媽媽,所以許多網友開始在問,整首歌是否充滿靈異的想像空間。

其實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妹妹背著洋娃娃」在網路上還瘋傳著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在日本曾經有一位北村大將軍,他的外房妻之女長相不是很漂亮,甚至到一種「醜陋」的地步,這位小女孩的名字叫做「北村玉上」,小玉上因不得父親疼愛,加上當時的社會風氣,認為醜是一種傳染病,所以小玉上的個性越來越孤僻,就連她自己親生的母親與妹妹都不敢接近她,每天與她作伴的就是一個對她只有笑臉的白色洋娃娃,小玉上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抱著這個洋娃娃。孤單的玉上最終在15歲的時候,因憂鬱厭世而在住處自縊。平時就很少人會到玉上的住處,所以當玉上的母親發現她的時候,已過世多日。玉上的母親因過度自責,所以最終也抱著玉上留下的洋娃娃在玉上的住處抑鬱而終。

後來不少人在夜晚時會聽到玉上住處傳出,「媽媽我好寂寞,媽媽你為什麼不陪我?」但玉上的住處只剩下那一個玉上生前的洋娃娃,而北村將軍為杜絕此傳言,命人將洋娃娃雕刻成貓的臉(在日本貓為吉祥物),並且不刻上嘴巴。幾百年過去了,當日本與歐洲等地開始有貿易後,這個無嘴貓臉造型的玩偶因外型可愛,而被世人廣為收藏。這個故事在網路上流傳後,除了恐怖神秘的氣氛以外,不少網友笑說「那不就是哈囉凱蒂嗎?」

不過這只是一個網路上被網友瘋傳的故事而已,喜歡「哈囉凱蒂」的人都知道,凱蒂是日本三麗鷗公司所註冊的造型商品,設計凱蒂沒有嘴巴的第三任設計師山口裕子曾表示,刻意不為凱蒂加上嘴巴,是為令它永遠保持開心,不會有太多感情變化,讓「每個人見到它就能得到安慰」,也因此才會被廣大的消費者所喜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皮球 兒歌 童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