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台整形驚遇大地震!傷口才縫好 辣模噴淚逃難:差點毀容

2018/02/07 12:10 字級:
來台整形驚遇大地震!傷口才縫好 辣模噴淚逃難:差點毀容
▲(圖/翻攝自艾美琦微博)

香港女模艾美琦近日來台接受整型手術,想不到卻巧遇大地震,她當時住在青年旅館,一震天搖地動後,趕緊跟著其他人逃出門,不但嚇得大哭,一邊逃跑還要一邊擔心奔跑時弄到傷口,更可能不慎毀容,「幸好不是在整容手術中的時間要走難(逃難),不然我也不想活了」。

▼(圖/翻攝自艾美琦微博)


26歲的艾美琦日前決定將她「歪歪的鼻子」進行調整,因此便來台整型,整型完後卻遇到昨(6)日規模6.0地震,今(7)日凌晨5點多,她在微博發文,仍心有餘悸,她回憶,地震當下警報大響,她所在的青年旅館整棟8樓都不停搖晃,熟睡的艾美琦被嚇醒,趕緊打開門。看見隔壁的台灣人、日本學生也打開了門,艾美琦便哭著問道該怎麼辦,其他人則安慰她,叫她別慌張,最好先開著門、穿好鞋子並拿好重要物品。

▼(圖/翻攝自艾美琦微博)


此時艾美琦已經不管是什麼宗教,只是不停在心中默念天主經和佛經,希望不要發生大地震。同時她心想,傷口才剛縫好線,如果要逃跑的話,傷口一定很痛,更糟的是,這次整容恐怕會變毀容,但幸好不是在手術過程中地震,「不然我也不想活了」。

最後地震停了下來,艾美琦卻睡不著,跟著大家在飯廳裡看電視新聞,才發現花蓮震度來到6、7級,災情最嚴重,此時大家安靜成一片,她也默默為花蓮人祈禱,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圖/翻攝自艾美琦微博)


地震過後,藝人紛紛在網路寫下驚險時刻,有女星整型完急著逃難,也有女星抓起女兒就往屋外跑,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昨(6)晚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全台有感,不少藝人PO文為花蓮祈福,並寫下地震時的感受,藝人伊能靜也在網路發文,在台灣的她昨晚感受到地震,趕緊抱著女兒「小米粒」靠在三角處,受到不少驚嚇,並回憶起921時的情景。

▼(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今(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昨晚的地震感覺持續了很久,但看新聞才知道只有短短30秒,當時家裡所有的燈都在晃,伊能靜趕緊跑到小米粒房間抱起熟睡的她,再和褓母一起打開大門,跑到走廊靠在三角處。

褓母提醒她拿椅墊放在小米粒頭上,以免東西掉落砸傷頭部,於是她們邊往外逃,邊順手拿了椅墊。整個晚上她感受到3次地震,直到早上近7點都沒睡,餘悸猶存。

伊能靜說明,她以前在日本唸書,做足了防災訓練,因此知道第一次地震之後,後面會有更大震度的地震,因此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人不能跟天鬥,只能警戒著,寧可多想一點。」

▼(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這次的地震也讓她想起921大地震,伊能靜回憶,當時先是停電,接著便聽到房子發出「一種拉力的聲音」,當她還覺得奇怪,房子便開始上下跳動震了起來,之後是左右晃動。而這時,筆電成了唯一光源,伊能靜按照逃生訓練時的指示打開家門,往空曠處避難。

她跑到住家附近停車場,許多人都從大樓中跑出來,整個城市一片漆黑,連路燈都沒亮,「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在停電與震動中間,那短短的空白時,聽見整個城市都發出低鳴,一種彷彿大樓水泥要裂開的聲音。」因此她不敢小覷地震,整夜在女兒房門守候。最後,伊能靜透過新聞得知花蓮有大樓倒塌,只祈福花蓮平安。

▼(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大陸網友也紛紛留言,「這一刻,雖然分隔兩地,但大家心卻在一起。」、「祈禱平安」、「希望沒有傷亡,在災難面前,人真的無能為力」、「保佑花蓮,願所有人平平安安,願傷害降到最低。」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在6日深夜發生6.0強震,全台搖晃有感,部分大樓驚傳倒塌。然而,一個人住在14樓的Hebe(田馥甄),這次地震就被搖到慌到,她立刻打開大門、帶水、穿羽絨外套、戴近視眼鏡,二話不說準備逃命東奔西跑,認真地準備地震包,直喊「真心不鬧!」

▼(圖/田馥甄 Hebe 臉書)


在地震搖完沒多久,Hebe立刻在臉書發文「這次有被晃(慌)到,一個人在14樓,開大門、帶水、穿羽絨外套、戴近視眼鏡,準備逃命東奔西跑。真心不鬧,要來準備地震包。願大家都一切安好。」好姊妹Ella(陳嘉樺)也急忙發文報平安,驚嘆「這個夜晚無法入睡,祈求一切安好,拜託拜託老天爺,讓受困的人可以脫險,拜託拜託。」

▼(圖/陳嘉樺 Ella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